國民黨反罷韓轉低調 反倒是「王金平」下週恐表態「助韓做好做滿」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國民黨反罷韓轉低調 反倒是「王金平」下週恐表態「助韓做好做滿」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26 14:45:12文/

【觀點】
一樣是蓋牌,這次韓國瑜要安然度過危機,恐怕還有得煎熬。或許就是罷免民調呈現拉鋸,讓國民黨不得不配合低調演出,鋼鐵韓粉該進還是該退,忐忑不安。不過有趣的是民進黨地方派系心結矛盾,表面上喊打喊殺,實際願意出幾分力也都各有盤算,畢竟陳其邁一上去就是拚個2屆,其他的人政治路馬上得配合轉彎,心有不甘。倒是王金平幾次風聲放很大,公道伯的盤算當然還是面面俱到,坦白說只要高雄藍軍執政,至少喬王政治空間大很多啊。

罷韓投票倒數12天,根據媒體報導,一位高雄藍營大老日前針對罷韓進行了2次民調,分別在5月6到7日、及20到21日調查,儘管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呼籲韓粉「監票不投票」,並在議會就請假選總統一事向市民道歉,不過結果顯示支持罷韓活動的市民仍超過5成,沒有顯著變化。

民調顯示,雖然表明會參加罷免投票的人大幅下滑了約10%,但仍有過半的民眾表示會去投票,且換算後有高達總人數48.9%的人同意罷免,明顯高過罷免成立的25%門檻,意即在韓市府的一連串搶救行動後、打消市民罷韓投票意願的速度仍不夠快,6月6日罷韓過關可能性還是很高,藍營大老直言「韓國瑜目前情勢依然險峻!」

尤其令藍營大老憂心的是,在上週最新的民調中,特別加了一題詢問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施政滿意度,結果不滿意度高達55.7%,遠大於滿意度29.1%,相差26.8%,尤其「非常不滿意」的比例高達32.8%,「這才是韓國瑜最大致命傷」!另外,有過半的高雄民眾不願意再給韓國瑜1次機會繼續擔任高雄市長,即使韓國瑜在6月6日前請辭、讓罷免不成,之後韓國瑜再投入市長補選,也有過半的高雄人不願意再給韓國瑜1次當市長的機會。

媒體報導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高度關切高雄罷韓氛圍,非常擔心韓國瑜難在罷韓投票過關,儘管日前他曾表示,未來動向「看情勢發展」再做決定,不過親王人士透露,王金平已打算在下星期、罷韓挺韓拉据最後階段表態,助韓國瑜一臂之力,站出來呼籲高雄市民讓韓國瑜市長「做好做滿」!


據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在下週表態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,呼籲市民讓韓國瑜「做好做滿」。(照片來源:網路)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