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「心冷了」…國民黨反罷韓轉低調 已悄悄著手布局「補選」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韓粉「心冷了」…國民黨反罷韓轉低調 已悄悄著手布局「補選」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25 14:29:03文/

【觀點】
罷韓投票剩下不到2星期,國民黨中央定調「冷處理」,不再主動出擊反罷韓!一方面怕拉高對立適得其反,但更殘酷的恐怕是數字。
根據一份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,罷韓案很可能過關,而最大的原因,是那些曾經為了韓國瑜不怕風吹日曬雨淋、陪他全台造勢走透透的韓粉「心冷了」!昔日挺韓五虎將各奔東西,鋼鐵韓粉熱情不再,不只韓國瑜心裡有數,也讓聲望本在谷底的國民黨,更加沒有挺韓著力點,導致罷免案還沒登場,就已傳出補選口袋名單,從朱立倫開始傳到連前台東縣長黃健庭,都被點名「上戰場」。
好不容易從民進黨執政20年的手中拿回高雄,國民黨卻在短短一年多之內、風雲變色,與其說「成也韓國瑜、敗也韓國瑜」,倒不如說是「韓粉從希望到失望」,決定了這一切。民意如流水,政治人物慎之戒之啊!

距離罷韓投票日倒數13天,罷韓團體昨晚(24日)從韓國瑜「三山造勢」的起點旗山展開「三山會師」,後續還要前進岡山與鳳山,循著當年足跡凝聚反韓人氣,參加民眾在晚上6點06分舉起手中黃絲帶,高喊「6月6日一起投票罷韓」。

剛選上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趙天麟、立委邱議瑩,都一起發送黃絲帶,支持者大排長龍,隊伍從火車站前綿延到後方空地。罷韓人士說,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,旗山是韓國瑜三山造勢發源地,所以也要從這裡開始贏回高雄人應有的榮耀。

另外一方面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在昨天(24日)中午主持因應小組會議討論對策,召集包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、黨團書記長蔣萬安、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、柯志恩、革實院長羅智強等人,會中定調一切配合高市府低調處理,不激化、不對立,黨中央則透過空戰的方式支援,幫忙宣傳高市府的政績。

最新民調顯示,罷韓可能會過關,高雄市長萬一面臨補選,民進黨方面可能推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,至於國民黨補選人選,除了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以外,前立委陳宜民、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、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都被點名。

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是補選呼聲最高的人選,但他本人意願極低。(照片來源:網路)

其中聲量最高的是李四川,以藍營民調來作對比,李四川只小輸陳其邁8%到12%,但李四川參選的意願並不高。陳宜民曾擔任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,與高雄有地緣關係,但陳宜民日前在外交部抗議時鬧出推女警事件、對上陳其邁勝算很低。吳芳銘則是韓國瑜屬意人選之一,他曾隨韓國瑜出訪「賣水果」有功,不過吳芳銘在高雄的基層組織動員能力並不高、勝選機率極低。至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,2屆台東縣長成績亮眼,父親黃鏡峰也曾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。


藍營目前補選口袋名單中的3人包括陳宜民(左)、吳芳銘(中)及黃健庭(右)。(照片來源:網路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則是開直播報告豪雨應變狀況,韓國瑜說,這次統計高雄市有119處積淹水,但全都1天內就退水,新鋪的600多條路都沒有破洞;防治積淹水原本預估要花2到2年半時間,要抓緊至1年到1年半內完成。

韓國瑜並表示,大雨後要開始擔心登革熱,高雄有3個可怕的威脅,第1是看不見的新冠肺炎,第2是看不清楚的蚊子,第3是看得見的豪大雨,市府針對3大威脅將全力做好部署,還有紓困也會全力以赴。


(韓國瑜臉書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