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稱美國病例多是「榮譽勳章」 考慮6月G7恢復實體峰會|疫情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川普稱美國病例多是「榮譽勳章」 考慮6月G7恢復實體峰會|疫情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21 15:01:46文/

美國是全球新冠病毒肺炎「重災區」,至今確診人數突破150萬、超過9萬人不治,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確診病例數比其他國家多,證明美國病毒檢測最為積極,他認為這反倒是一種「榮譽勳章」(badge of honor)。

川普美國時間19日在白宮接受採訪,他表示美國確診病例在全球居首的原因,「是因為我們比其他任何國家所做檢測的都要多」,他認為:「當我們有很多病例時,我並不認為這是一件壞事,在某種程度上來說,應該視為一件好事,這代表我們的檢測要好得多。」

另外一方面,川普20日也透過推特宣布,將考慮重新安排G7領袖實體峰會,地點就在華府附近、供總統度假的「大衛營」。

川普在推特表示,「美國正在過渡到偉大」,其他G7成員國也都在重返日常的路上,這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好預兆,他考慮在原本安排的時間,再次舉行G7峰會。

美國總統川普擬恢復召開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領袖面對面峰會。(照片來源:網路)

今年的G7峰會原定在6月10日到12日舉行,川普一度想在佛羅里達州的自家高爾夫球度假村主辦會議,但被外界批評藉職務自肥,最後川普改在大衛營舉辦;而之前因為疫情影響,白宮3月時一度宣布取消峰會改舉行視訊會議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