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、江啟臣藍營大咖都不出席520就職典禮 但「他」去了…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馬英九、江啟臣藍營大咖都不出席520就職典禮 但「他」去了…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20 12:59:05文/

第15任總統、副總統就職大典今天(5月20日)上午登場,六都市長中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台南市長黃偉哲都有出席,其中國民黨籍的侯友宜及盧秀燕成為媒體焦點。


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,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比鄰而坐。(照片來源:總統府直播)

之前包括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、高雄市長韓國瑜等藍營大咖,都表明不會參加總統就職典禮,但全國人口最多、也是「國民黨最大諸侯」的侯友宜卻在昨天(19日)下午宣布會出席,成為藍營中的「異數」。 

侯友宜昨天上午前往三重高中視察時還說,印象是有收到邀請(總統就職典禮),但他目前為止還是以市政為最大的考量,如果還有時間當然能夠參加就盡量參加,不過還是以市政為優先考量。

但到了昨天下午,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出面宣布,侯市長已經指示將20日上午例行的市政會議調整時間、以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,並表示侯市長認為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,個人或黨派都不重要,要為國家團結努力好好做事。

另外一方面,台中市長盧秀燕本來也說,520當天已有既定行程無法出席,但到了昨天下午也改口表示,決定親自出席就職活動。 


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。(照片來源:總統府直播)

有評論認為,侯友宜、盧秀燕「不受控」、與國民黨中央不同調,成了藍營異數,應該是希望降低藍綠對立,也希望在中央未來預算分配上、不會被找麻煩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