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些食物」可治新冠肺炎? 網路流言一次破除|健康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「這些食物」可治新冠肺炎? 網路流言一次破除|健康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20 11:07:59文/

「聽說多喝溫開水泡鹽巴,可以治療新型冠狀病毒…」、「聽說多吃薑,可以治療新型冠狀病毒…」、「聽說喝醋,可以殺死新型冠狀病毒…」、「聽說喝大蒜水,可以治療新型冠狀病毒…」自從新冠肺炎(COVID-19)開始肆虐流行後,相信各位品粉們,一定常常聽到這些訊息。每天早上的LINE群組裡,長輩們也常常傳來諸如此類,有如「神丹妙方」的關心叮嚀,但,這些都是真的嗎?

?針對這些網路流傳的「祕方」,《品觀點》特地查證了食藥署,一次幫大家來解答:

網傳許多可以治療新冠肺炎的偏方,包括「多食溫開水泡鹽巴、楊桃、薑、益生菌、蔥、韭菜、大蒜水」,甚至還有「喝醋可以殺病毒」,這些經過食藥署解釋,全部都是未經證實的謠言!食藥署提醒民眾,目前醫學研究針對新型冠狀病毒之特性仍未完全瞭解,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論述基礎下,不要隨便輕易相信,也應該避免再轉傳親朋好友。

食藥署也強調,以上這些食物仍屬食品,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,如果真的有身體不適情形(例如:發燒、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),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,並配合醫囑治療,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。防疫期間,食藥署也請民眾務必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防治措施,並提醒強調,均衡飲食、適度規律運動及保持正常作息,才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則。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