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暖心房東不收租!   加碼贈送12房客300公斤白米|生活|品觀點新聞    

分享:

超暖心房東不收租!   加碼贈送12房客300公斤白米|生活|品觀點新聞    

2020/05/19 16:10:42文/

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確診人數飆破469萬例,造成至少31萬人死亡,嚴重衝擊全球經濟。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人被迫減班休息(無薪假),甚至是遭到裁員,不過在印度卻有一名好心房東,不但不收房租,還大方贈送白米給房客,讓人深感窩心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印度自3月24日開始,全境封鎖21天,民眾非必要禁止外出,境內所有的工廠也都暫停運作,使得經濟嚴重停擺。在疫情期間,政府也希望房東能發揮同情心,減免或是延遲徵收房租。


示意圖 (圖片來源:中央社)

房東阿查理亞(Murli Mohan Acharya)指出,他的房客多從事小生意,或是在街上擺攤維生,但自從封城後就沒辦法工作,頓時失去收入,政府也沒給予任何幫助。因此,阿查理亞決定,除了不收12位房客的5月份房租,他還加碼贈送每戶25公斤的白米,合計送出300公斤,盼能幫助他們渡過困境。

其實,過去也曾有多起不收房租的例子,一名房東吉娜(Jitu Jena)決定免除10位房客4月份的房租;另一名房東史瑞查丹(PrashantKumar Shreechandan),也大方宣布不收26名房客的租金,直到封城結束。不過並非每位房東都這麼好心,也有不少人趁機將房租漲價,導致許多人被迫流落街頭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