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奇藝遭追殺  台代理商:遭形塑洪水猛獸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愛奇藝遭追殺  台代理商:遭形塑洪水猛獸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9 11:18:44文/

蔡政府全面追殺大陸OTT TV業者,擁有百萬會員的愛奇藝首當其衝,愛奇藝在台經銷商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打破沉默,表示愛奇藝台灣站沒有新聞和政論節目,也沒有所謂的洗腦節目,並反問「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,是否真的容不下愛奇藝這個OTT平台?」

內容豐富、訂閱彈性的影音串流平台(OTT)近年強勢崛起,愛奇藝在2016年申請來台設立公司,不過卻因違反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被拒,只能夠委由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代為經銷會員、宣傳等。


(圖片來源:中央社)

面對綠委以非法、沒繳稅、兩岸文化不對等、文化滲透,以及字幕都是簡體字等指控,甚至逼迫NCC被提名委員表態,范立達以「愛奇藝是洪水猛獸嗎?」為題發出長文,感嘆愛奇藝似乎十惡不赦,其氛圍已近人人皆曰可殺的地步。他也針對中資背景非法落地一事說明,強調愛奇藝經由歐銻銻娛樂在台灣的每筆交易,都有開發票與繳稅。

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召集相關部會討論中國OTT業者,未經過許可就在台灣投入廣告並收取會員費,準備祭出行政措施讓愛奇藝下架。對此,范立達表示,愛奇藝除了韓劇、陸劇、日劇、美劇之外,也有大量的台劇,不論從數量或節目總時長來比較,在各OTT平台中名列前茅,且從台灣站開站以來,投入在台灣內容的費用已超過新台幣10億元,而這些投資對於振興本土影視產業一定有所幫助。

對於「文化滲透」的說法,范立達說,愛奇藝台灣站提供了大量的戲劇、電影、綜藝、動漫及兒童節目,但就是沒有新聞和政論節目,完全不涉及政治,亦或所謂的洗腦節目。因此他也強調,愛奇藝歡迎批評指教,但也想請大家靜心思考「台灣真的容不下愛奇藝嗎?」、「真的會對台灣的政治、社會、文化造成傷害嗎?」將愛奇藝趕出台灣,其間的利弊得失,也該更進一步的思量。


愛奇藝在台經銷商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 (圖片來源:翻攝自網路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