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刀快搶!精品大漲價各國湧排隊人潮 台灣恐跟進|消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手刀快搶!精品大漲價各國湧排隊人潮 台灣恐跟進|消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7 00:00:00文/

全球精品紛紛傳出漲價消息,包括香奈兒、BALENCIAGA和LV都宣布漲價,世界各地也湧現排隊人潮。香奈兒台灣品牌公關表示,此次是考量生產成本、貨幣匯率等因素,而定期調整價格。LV則表示,漲價與疫情無關,品牌每年都會依照原物料價格,調整商品售價。

先前有消息指出,受到新冠病毒(COVID-19;俗稱武漢肺炎)影響,香奈兒會調漲商品價格,最多可能達17%。對此,香奈兒品牌公關表示,香奈兒會因應生產成本與國際原物料價格,並考量貨幣匯率浮動,定期調整售價,與新冠病毒疫情沒有關係。根據了解,這次商品間的調漲幅度不盡相同,包括Boy Chanel、最新主打Chanel 19系列都在調漲之列。

LV則是早在本月5日就悄悄調漲商品售價,幾乎全品項,都漲價約4%至5%。官方也表示,近期的漲價與新冠病毒疫情無關,品牌每年都會依照原物料價格、物價波動,調整商品售價。BALENCIAGA台灣官方也表示,考量季節性價格調整策略,擬定在6月初調漲,漲幅不會超過10%,但目前總公司還未公布到底哪些商品會漲價。

雖然各品牌都表示,這波漲價只是例行調整,不過仍有許多人擔憂,之後這些精品的價格會高到「下不了手」,因此如香港、首爾等各地門市,近日陸續湧現排隊人潮,希望能夠搶先撿到便宜。

(南韓精品店外排隊人潮  圖取自//中央社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