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弟保重!傅崐萁入監確定、顏清標入院換肝 挺韓大將事到臨頭各自珍重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兄弟保重!傅崐萁入監確定、顏清標入院換肝 挺韓大將事到臨頭各自珍重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5 11:58:51文/

【觀點】
傅崐萁一句「韓國瑜你自己加油」,宛若道出政壇如江湖般的無常與多變。

想當初韓國瑜創造「韓流」,也成為顏清標、傅崐萁、張榮味幾位地方勢力大老的「大哥」。韓國瑜去年5月才宣布參與黨內初選,張、顏、傅三人就積極奔走,不但宴請藍營市議員,希望推韓一把,還出手整合派系,率領民代為韓送暖;顏清標更是讓兒子顏寬恒接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職務,力挺到底。在三人的奔走、牽成下,韓國瑜在去年6月初就接連舉辦6月1日凱道造勢、6月8日的花蓮大造勢以及6月15日的雲林造勢,將韓流推向高峰,漂亮讓韓從黨內初選脫穎而出。

沒想到,如今這幾位地方挺韓大將各自事情纏身,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、顏清標動了換肝手術、傅崐萁則即將身陷囹圄。只能說,江湖萬變,峰迴路轉,事到臨頭,只能道一句,「兄弟珍重,有緣再見。」

(圖片取自//中央社)

無黨籍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因違反證交法,遭判2年10個月有期徒刑,確定入獄。不過由於傅並未被褫奪公權,入監不影響立委身分,薪水也可照領,引發地方政壇議論。對此,國、民兩黨縣黨部都希望傅能辭去立委,讓花蓮有民意代表能服務。傅崐萁則在14日下午出面說明,表示尊重立院的裁定,不論前世今生他都會坦然面對一切。

傅崐萁在1997、1998年間,和金主黃任中借貸,炒作凱聚、昱成、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,檢方1998年介入偵辦,至今超過20年,高等法院更三審去年依證券交易法判傅崐萁2年10月,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。不過,由於傅崐萁並沒有被褫奪公權,因此在獄中期間,雖立委職權會被暫停,但仍保有立委身分,還是可以照領每月19萬的薪水。

對此,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表示,希望傅崐萁可以離職,不然花蓮將面臨沒有立委的窘境;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代理主委胡仁順也說,強烈要求傅辭去立委職務,不能帶職入獄,否則對花蓮縣民不公平。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也在臉書發文,建議傅崐萁辭去職務,讓花蓮補選立委;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也批,「這種級數的立委,應該自己主動辭職,留個好漢做事好漢當的形象」。

立法院則指出,傅崐萁案後續處理其實有前例可循,如過去前立委邱毅衝撞公署案、前立委顏清標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入獄,也都因未被宣告褫奪公權,帶職入獄。

帶職入獄引發外界質疑,傅崐萁則在14日下午出面說明,指出針對法院的裁定他尊重,不管是前世今生,他都會坦然面對,希望政治的事不會再繼續糾纏下去,他不怕吃苦,他也不會被打倒,他要對所有支持他的鄉親表達最大的歉意和感謝。

接著,傅崐萁在離去時,停下腳步對著鏡頭說:「韓國瑜你自己加油,我不能再陪你了!」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