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「一週一考察」南下挺韓 但若真要補選…誰出馬?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國民黨團「一週一考察」南下挺韓 但若真要補選…誰出馬?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4 16:06:23文/

為了幫助高雄市長韓國瑜挺過罷免危機,國民黨總動員,立院黨團力推各委員會「一週一考察」,要幫韓國瑜拚市政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只要韓國瑜在任,就會為市民做事,國民黨也會全力助韓。

繼上週國民黨交通委員會視察「愛情摩天輪」之後,內政委員會也排定到高雄考察前瞻建設中的水環境建設,下週四經濟委員會也將接力前往高雄。各委員會分批視察,就是希望結合黨團立委專業,為韓國瑜打通施政任督二脈。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,上週考察愛情摩天輪之後,發現摩天輪卡關,其實是因中央阻擋,14日再度到高雄查看,也是要了解中央和地方有無扞格之處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指出,在上週成立「罷韓因應小組」之前,黨團就已經請各委員會南下,要幫韓國瑜拚市政。

(圖取自//中央社)

國民黨必須「超前部署」的,恐怕不只是「抗罷」,也要盡快為「高雄市長補選」進行佈局。

高雄市長罷免投票在6月6日登場,若韓國瑜真的被罷免、要舉行補選,參選的人必須在昨天(13日)以前將戶籍遷入高雄市,但黨內包括朱立倫、江啟臣及李四川等熱門人選都未辦理遷籍,屆時如果韓國瑜被罷免,誰出馬補選?前立委黃昭順、市議員黃柏霖、黃紹庭等人都被點名,但黃紹庭、黃柏霖都表示現在「唯一支持市府團隊」。

另一方面,罷韓團體奇招盡出,繼日前「掛」出投影罷韓看板之後,「Wecare高雄」13日晚間又在高雄中山、青年路口進行動態有聲投影,播放韓國瑜在1994年的一段錄影,片中韓國瑜提及「給選民的政治支票無法兌現,那你罷免他我們都沒有話講」,許多網友對此表示,韓國瑜根本是「跨時空支持罷韓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