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內閣今總辭 下任「副閣揆」會是陳時中嗎?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蘇內閣今總辭 下任「副閣揆」會是陳時中嗎?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5 00:00:00文/

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,所有內閣成員在總辭公文簽章後由蘇批示簽呈,完成總辭程序。蘇貞昌也向內閣團隊成員鞠躬道謝,並肯定內閣是「最強團隊」。由於距離520總統就職倒數6天,蘇貞昌將加速閣員徵詢作業,小幅改組輪廓也越來越清晰。

蘇貞昌在完成總辭程序後發表談話,表示蔡英文總統的第二任期即將展開,他要藉這個機會,感謝行政團隊同仁日以繼夜確實解決問題,才能讓國人感受到「有政府、會做事」。蘇揆說,未來很多首長會繼續留下來和團隊一起前進,有些首長因為生涯規劃、要暫時離開團隊,但是這段期間,團隊一起經歷的,必定留下深刻印象,希望大家未來不論還在不在團隊內,都能夠繼續為台灣盡心盡力。

(圖取自//中央社)


根據一份泛藍最新民調顯示,蔡政府4年各部會首長滿意度,帶頭防疫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獲得94%民眾滿意、排名第一,而行政院長蘇貞昌自己則獲得62%滿意度、排名第二。

陳時中獲得高度民意肯定,傳出他可能接任行政院副院長?不過對此,陳時中只簡單回應他沒有收到任何消息。

另外,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,辭去現職,外傳客委會主委李永得、文化部政次蕭宗煌、丁曉菁都可能是接任人選;科技部長陳良基將歸建台大;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卸下重擔,可能由政務委員龔明鑫接任。

而在國安單位方面,為因應「後疫情時代」的國際情勢,外界預期蔡總統傾向局部改組國安團隊人馬,因此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職務極有可能異動,但外交部長吳釗燮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,則因為兩人嫻熟業務,且目前外交與兩岸情勢處於高度變動期,均將留任。

民進黨團方面,由於蔡總統將在520後接任民進黨主席,外傳現任黨主席卓榮泰可能接任考試院副院長,對此,卓榮泰表示,確實曾與蔡總統討論人事問題,不過圍繞在如何培養年輕世代,從未討論自己的問題;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說,有跟蔡總統聊過,但針對個人部分沒有太多討論,卓榮泰則回應,「林飛帆不會離開團隊啦。」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