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系列//「下一次換我守護你們」磐石染疫官兵出院 暖心Po文謝醫護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暖心系列//「下一次換我守護你們」磐石染疫官兵出院 暖心Po文謝醫護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3 17:06:44文/

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上的群聚感染事件,總共造成36名官兵染疫,好消息是,目前已經有15人三採陰出院。其中一位官兵5月3日曾在PTT上Po文感謝醫護人員,昨天(12日)他出院後再度表示,謝謝院方照顧確診者的身心靈,母親節還幫他們準備康乃馨、讓他們跟媽媽視訊,他真的覺得非常暖心,也特別在國際護理師節這天(5月12日),感謝所有辛苦的護理師在防疫第一線、守護大家的健康。

這位磐石艦官兵本來5月3日隔離期滿,卻在當天被確診,進入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治療。入院後他在PTT上Po了一篇長長的文章,寫下被隔離的心路歷程,並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他說「當一個台灣人,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情」、「下一次,換我守護你們。謝謝妳,台灣。」

文中也寫到,原本以為隔離期滿可以跟家人相聚,不料卻接到「確診陽性」的消息,真的很難形容當下的心情,只能無助的跟醫護人員說「對不起」,甚至不爭氣地哭了,因為找不到其他表達的方式,想到因染病,使得家人和朋友也得被用放大鏡檢視,加上醫護人員又被迫要詢問私人問題,內心就無法克制的失落、很自責。

上救護車後,指揮官和護理師們還大力揮手,大聲要他好好加油,讓他感動的想說「謝謝你們」。他曾想過「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,這一次的敦睦遠航會有什麼不一樣嗎? 如果知道航程的最後,迎接我們的竟是如此的悲劇,我還會想參加這趟任務嗎?」他回答「答案是肯定的!因為我們的敵人從來沒有因為疫情,放棄威脅我們的企圖,因為我真的好想為台灣做一些事情,因為我知道台灣有全世界最棒的醫護人員。」


一位磐石艦染疫官兵5月3日在PTT上Po文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。(圖片來源:PTT)

這位海軍弟兄出院後表示,發文那天其實很無助,但看到留言都是滿滿的「加油」,讓他收到強大的力量,並且感性許願「疫情的風暴早日過去,風暴過後我們都更加堅強」。

【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?請點此進入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