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現本土案例!武漢緊急動員普篩1千萬人 台港經貿往來回復遙遙無期?|國際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又現本土案例!武漢緊急動員普篩1千萬人 台港經貿往來回復遙遙無期?|國際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3 15:40:41文/

武漢第二波疫情爆發了嗎?中國大陸先前宣稱,境內新冠病毒(COVID-19;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已經受到控制,沒想到近日竟傳出,武漢又新增6起本土病例。為避免疫情再次失控,武漢官方宣布,將對武漢當地1100萬人,進行普篩。重新出現本土案例的還有香港。12日,當地一名66歲女子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也打破香港連續23天沒有本土案例紀錄。

中國大陸官媒《中評社》報導,武漢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緊急通知,指示武漢當地將展開「十天大會戰」,動員大量人力,在10天內,對市內1100萬人完成篩檢工作。由於當前中國大陸官方使用的「核酸篩檢試劑」,每份篩劑的單價約人民幣24元,若再加上醫事人力成本,武漢市府得花上2億6千萬元人民幣(約11億新台幣),才能完成普篩工作。

(圖取自//中央社)

由於武漢日前已經解封,人口大量流動,深怕新增的本土案例危害當前的防疫成果,武漢市政府緊急通知要求各區做好普篩計畫。該通知指出,篩檢動作必須針對重點人群及區域,將老舊小區、人口集中處列為篩檢重點。

而在香港方面,在沉寂23天之後,本土病例再現。一名居於荃灣的66歲女子日前被檢測出,罹患新冠病毒,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,這名女子的感染源頭至今仍未找到,證明香港社區有隱性傳播鏈,且該女子在母親節當天出外慶祝,很可能會因此讓病毒傳染範圍擴大。

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日前才表示肯定香港、澳門的防疫控管成績,且指揮中心也有計畫先行開放與港澳的經貿往來。如今,香港本土案例再現,會不會影響到指揮中心決策?受到關注。

(圖取自//中央社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