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is helping!白宮官員戴台灣製口罩「安心」!|國際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Taiwan is helping!白宮官員戴台灣製口罩「安心」!|國際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3 15:02:57文/

美國白宮傳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,包括總統川普的女婿、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(Jared Kushner)、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(Kayleigh McEnany)等人都戴上口罩出席11日在白宮玫瑰園的記者會,而這些口罩則是來自台灣!

從媒體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到,他們兩人的口罩左下巴處印有「Made in Taiwan」字樣,白宮官員證實,這些口罩確實是台灣先前捐贈給美國的醫療口罩。


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(左)、川普女婿庫許納(右)11日所戴的口罩左下處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。(照片來源:中央社)

華盛頓郵報(Washington Post)4月時曾報導,白宮曾試圖從一般市面購買口罩,但碰到缺貨狀況,副國安顧問博明(Matthew Pottinger)因此在3月14日打電話給一位台灣政府官員、詢問台灣是否願意提供美國政府口罩。

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,台灣幾天後就正式答應以政府對政府方式、提供美國50萬片醫療口罩;這50萬片口罩在3月24日運抵美國,除了白宮及國安會各保留1800片外,其餘皆進到華府「全國戰略儲備」(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)中。

另外一方面,外交部昨天(12日)援贈20萬片醫療級口罩及4組熱像體溫顯示儀、協助約旦及當地敘利亞難民營的醫護人員抗疫,由約旦商務辦事處處長諾貝爾(Nabeel Al-Tel)代表約旦政府接受。


台灣捐贈20萬片口罩幫助約旦的敘利亞難民營醫護抗疫。(照片來源:外交部)

外交部表示,台灣持續以具體行動對全球公共衛生及國際人道援助做出貢獻,印證「台灣能幫忙,而且正在幫忙!」(Taiwan can help, and Taiwan is helping!)。

【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?請點此進入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