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問完就結束?!質詢時間被砍5分鐘 議員嗆高市議會花式護韓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問題問完就結束?!質詢時間被砍5分鐘 議員嗆高市議會花式護韓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3 14:03:02文/

高雄市長韓國瑜施政總質詢即將在18、19日登場,不過市議員的質詢時間,被縮短成10分鐘,引起不少市議員不滿。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就嘲諷,議員質詢時間就像驚喜包,不到最後不知道到底有幾分鐘;民進黨議員康裕成也在臉書批評,市議會這樣的做法是「自廢武功」。對此,高市議會回應,此為程序委員會決議,希望讓每位議員都有時間質詢。

高市議會第3次定期大會14日召開預備會議,15日開幕,18、19日將進行市長施政報告暨質詢。

(圖片取自//中央社)

但是議會近日將開會通知送給每位議員後,竟引發在野黨市議員砲轟。原來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在5月1日開會之後決議,市長施政報告暨質詢共兩天,但在報告後的質詢時間,為讓「每一位」市議員都能夠質詢到,因此個人質詢時間縮短為10分鐘,黨團質詢時間也是10分鐘。

對此,黃捷怒轟,過去兩次定期會,黨團質詢時間都是30分鐘,這次改成10分鐘,但由於時代力量沒有黨團,所以沒有黨團質詢時間。最重要的是,暨上一次議會為讓韓國瑜「準時下班」,而抽籤決定誰能質詢之後,現在又「破天荒的自砍議員質詢時間」,真的讓她大開眼界,「議員的質詢時間就像一盒巧克力,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到底有幾分鐘,這樣的市議會到底有什麼監督能力?」

 

黃捷呼籲,韓國瑜不要再以尊重議會為藉口,「也不要再讓國民黨用這麼多的花招來護航,請市長直接跟我直球對決!」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也在臉書表示,完全執政的國民黨團竟然連議會都不敢讓市長韓國瑜備詢,「這倒底是助韓,還是助罷韓?」康裕成批評,這一屆議會每個會期都在變更市長備詢的方法,而且給予議員的質詢時間越來越短,市議會根本自廢武功,真是超級可恥。

對於議員的批評,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則回應,調整市長施政報告質詢的時間是經過程序委員會討論決議的,而且民進黨團也有代表出席。限縮黨團聯合質詢及調整議員個別質詢時間,是基於公平,希望能讓全部議員都能在兩天內,有質詢市長的機會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