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歲高溫下唱跳1小時多…郭富城「這樣健身」讓人驚嘆!|娛樂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54歲高溫下唱跳1小時多…郭富城「這樣健身」讓人驚嘆!|娛樂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3 15:03:15文/

香港舞王郭富城上週末舉行線上演唱會,為在新冠疫情中失業的舞者和電影幕後人員募款,54歲的他頂著30度的高溫又唱又跳1個多小時,以驚人體力達成完美演出。


郭富城線上演唱會在沒有空調的室外完美演出。(照片來源:網路)

「沒有華衣美服、沒有升降台、沒有燈光煙火、沒有化妝間、沒有空調的狀況下,流著豆大的汗水,開心齊心地飛揚起舞」,演唱會落幕後,郭富城在IG寫下感動「我是舞者出身,一定不忘初心」。

郭富城靠舞台實力及驚人體力唱跳1個多小時。(照片來源:網路)

郭富城表示,演唱會從發起到實現不到10天,排練也只花了短短5天,高水準演出除了來自舞台實力,還要有驚人體力。郭富城出道30年,已經是2個女兒的爸爸,體重卻始終維持在63公斤左右,他自豪生理狀態停留在30幾歲,祕訣究竟是什麼?

1、每天量體重,吃多就實施「懲罰性運動」
眾所皆知郭富城極愛台灣的麻辣鍋,但一吃完馬上消耗熱量,他稱之為「懲罰性運動」,也就是把平日30分鐘的運動量增長到45分鐘或1個小時,他曾透露吃完麻辣鍋回到飯店,即使是半夜3點都會立刻運動。

2、每週運動5天,從不偷懶
2012年影帝梁家輝和郭富城一起拍攝《寒戰》,他說凌晨4點就聽到郭富城在隔壁房間跑步,跑步機的聲音讓他睡不著覺,梁家輝還忍不住抱怨:「早知道他睡隔壁,我就換房間」。另一位天王周潤發也說,2014年拍攝《大鬧天宮》時,每晚都聽到樓上房間的郭富城在跑步,不過他也因此受到啟發,65歲的周潤發現在也是天天跑步、爬山的健康代表。

3、節制飲食,每天只吃1餐半
郭富城曾說,每天都會吃一個港式菠蘿包配一杯咖啡當早午餐,第二餐就等到晚上再吃,所以是一餐半,因為菠蘿包都不算一餐。「當然我們敵不過歲月,但是我們可以做到的,就是保持身體每一個機能,讓每一個機能都能有最好的狀態」,郭富城這樣形容自己的養身之道,果真是天王級的高度自律。


已經54歲的郭富城,運動、飲食都非常自律。(照片來源:郭富城臉書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