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院幫「優良護理師」加碼1000元  「這公司」更佛心發3000元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台大醫院幫「優良護理師」加碼1000元  「這公司」更佛心發3000元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3 12:17:04文/

5月12日正逢國際護理師節,今年護理師節礙於疫情,無法舉辦大型慶祝活動。但台大醫院還是特地在醫院門口響應節日,並與中華民國護理師公會全聯會共同召開記者會。院長陳石池表示,「疫情期間度大家的付出,連老天都感動到掉眼淚」,因此邀請全國民眾一同給護理師熱烈掌聲。

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發起「以掌聲鼓勵與感謝投身第一線的護理師」活動,邀請全國各醫院與民間團體響應。台大醫院護理部主任胡文郁表示,新冠肺炎從過年期間至今,持續照顧若干確診病人與高危險病患,護理人員當然辛苦,但也感謝院方給予足夠的資源與支持,為民眾健康把關。胡文郁提到,原本護師節要做線上慶祝活動,但鑑於疫情趨緩,院長鼓勵辦實體活動,也決定幫優良護理師加碼每人1000元獎勵,至於有多少同仁可獲得,院方還在清點造冊中。(點此看?臺大醫院慶祝國際護師節祝賀影片)

另外,因疫情嚴重衝擊消費與經濟景氣,政府積極推動紓困,京城銀行也決定先行發給全行員工每人3,000元消費金,並發起「不找零」運動,希望鼓勵員工防疫作戰之餘,可以抽空和家人、親友聚會,把消費金花掉,緩解這段期間的鬱悶心情。

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希望員工把錢花在鄰里商家,提振消費、照顧在地,更希望員工這段期間防疫心情抑鬱,在疫情趨緩下,可以利用這筆錢去消費、聚餐、聯絡親友感情,也讓京城銀員工深深感受到戴董的體恤與佛心,感謝大股東、經營層的支持,推己及人、嘉惠鄉里。


(圖片來源:中央社/資料照片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