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不排除提前出發遶境? 陳時中:仍不宜…|疫情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大甲媽不排除提前出發遶境? 陳時中:仍不宜…|疫情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2 15:46:11文/

台灣已近一個月無本土確診案例,之前因受疫情影響而停辦的許多活動,最近也開始蠢蠢欲動,亟欲復辦,這當然也包括大甲媽祖遶境何時再辦,備受信徒關注。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11日表示,再等2星期,會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究,相信很快就可讓媽祖提早出發,盼能夠帶動台灣經濟。不過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他不贊成這麼快就舉辦這麼大型的活動。

今年大甲媽9天8夜遶境行程原預計3月19日展開,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延後決定延期,董事長顏清標也說,在媽祖得道升天9月9日前都可舉辦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日前在媽祖誕辰時到鎮瀾宮參拜也表示,有機會可以舉辦遶境進香活動,但要視疫情變化。

鄭銘坤指出,信徒都很期待可以讓媽祖提早出發,至於何時正式啟動遶境小組?他也表示,從頭至尾,各遶境團隊都隨時待命,只要一聲令下,馬上可以出發,「但要零確診能夠保持下去,這才有辦法。」

不過也有信徒表示,她參加遶境已經好幾十年,雖然目前疫情趨緩,但認為還是等穩定一點再說;且天氣已漸漸轉熱,「進香信徒有很多年長者,萬一中暑怎麼辦?」而立夏後日益炎熱,天乾物燥導致大甲鎮瀾宮旁的攤販區,11日也無端傳出火警,火勢猛烈,延燒9家美食攤位,消防人員搶救出瓦斯鋼瓶,立即射水降溫,目擊者說有聽到爆炸聲再冒出黑煙。但有人質疑,攤商還沒營業為何起火,對此,消防局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