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準黃蜂颱風」蠢蠢欲動 「週日到下週一」降雨最明顯?!|生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「準黃蜂颱風」蠢蠢欲動 「週日到下週一」降雨最明顯?!|生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2 10:07:34文/

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在昨晚(11日)8點已形成「熱帶性低氣壓」,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700公里,不排除「最快」在今天(12日)就會增強為今年的第1號颱風「黃蜂颱風」。

隨著熱低形成,各國預測模式更新,其中歐洲模式預測「準黃蜂」會非常接近台灣南端陸地通過巴士海峽,來到台灣東部海面再持續往東北到日本;中央氣象局則是表示,目前這個熱低的變數仍多,但不排除週六起會為台灣帶來降雨,週日到週一會是「準黃蜂」最靠近的時間點,至於雨區則還要再觀察。


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昨晚8點已形成熱低。(圖片來源:中央氣象局)

不過要先提醒民眾,今天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,各地天氣不穩定,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氣象局也針對台南、高雄及屏東地區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請注意短時強降雨及雷擊、強陣風。

今天全台天氣不穩定,南部地區注意大雨特報。(圖片來源:中央氣象局)

壞天氣大概到今天結束,明天(13日)開始太平洋高氣壓增強,高壓迴流氣溫飆升,週五前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,至於週末天氣的變化,則要看「準黃蜂颱風」路徑而定,提醒大家這兩天要多注意天氣資訊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