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雇用年輕人且月薪3萬起 勞動部擬發1.2萬補貼|生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企業雇用年輕人且月薪3萬起 勞動部擬發1.2萬補貼|生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1 17:09:58文/

新冠病毒衝擊產業,也讓各企業徵才轉趨保守,為了幫助社會新鮮人更快找到工作,勞動部從就業安定基金編列60億元預算、將在月底推出「安穩青年就業方案」,只要雇主雇用29歲以下青年,且月薪達一定門檻,就可領取1萬2千元補貼,共計12個月,目標是幫助6萬年輕人投入職場,且每人月薪可達3萬元!

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表示,「安穩青年就業計畫」推出的時機點很重要,如果太晚推出恐怕讓原本有用人需求的企業,因此延後釋出職缺;但如果太晚推出,又擔心會來不及幫助剛畢業的年輕人,因此目前會觀察6月畢業季後,青年就業市場的情況而定。

在補助門檻方面,由於外界擔憂「安穩青年就業計畫」很可能重演馬政府時代的「22K方案」,對年輕人薪資產生「定錨效應」,因此林三貴指出,勞動部計畫針對不同產業別,訂定不同的薪資門檻,詳細計畫預計5月拍板定案。

此外,勞動部也表示,將於5月18日至6月24日,舉辦「台灣就業通暨全國大專校院聯合線上就業博覽會」,幫助青年學子投入職場,也鼓勵即將畢業、或在找工作的青年,可以透過線上就業博覽會,尋找機會。

(圖取自//中央社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