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MT反罷總動員救韓! 尹立嗆韓粉 :別犯法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KMT反罷總動員救韓! 尹立嗆韓粉 :別犯法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1 16:09:33文/

罷韓投票將至,罷韓、挺韓雙方角力持續不斷,有媒體報導,日前韓粉社群傳出,有人建議在6月6日罷韓投票當天,採取各種拖延戰術,包括蓋票蓋很久、排隊不投票等等。對此「Wecare高雄」發起人尹立表示,請韓粉別以身試法。此外,為了對抗聲勢日益高漲的罷韓浪潮,藍營全力總動員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,11日南下高雄,與韓討論反制事宜;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等人則呼籲,韓國瑜應該出面安撫支持者。

尹立表示,近日有許多人提醒,有韓粉團體要出招「試圖拖延罷韓投票時間」,他要呼籲,選舉、罷免都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,不管政黨傾向如何,大家都應該尊重選舉機制。尹立也強調,以「技術性手段干擾選務」是違法行為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,不論反對或支持罷韓,民眾都可以用投票表達,民主社會應該尊重多元的聲音。

罷韓團體近日聲勢上漲,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與黃紹庭等人表示,許多支持者對此焦慮不已,希望韓國瑜出面說明,安撫民心。黃柏霖與黃紹庭透露,他們近日頻頻收到民眾反應,不滿市府「冷處理」罷免案的態度,因此希望韓國瑜能夠出面安撫基層,讓支持者了解要如何因應罷免投票。

(圖片取自//中央社)

國民黨也為抗罷總動員,成立「反罷韓因應小組」,由黨秘書長李乾龍帶隊南下,與韓國瑜會面商討因應之道。不過媒體報導,國民黨內部有人認為罷免與選舉不同,應該採取低調做法,因此黨中央要出多少力?似乎還在拿捏當中,也讓韓與因應小組在11日的會面,變得更加低調。

不只是出招反罷韓,國民黨對於韓國瑜被罷免之後的局勢,似乎也有所準備。有媒體指出,國民黨內近期展開「超前部署」,傳出若韓國瑜真遭罷免,將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或現任主席江啟臣擇一,南下高雄參加補選。據傳朱、江兩人意願都不高;且因為若罷韓過關,綠營聲勢勢必因此看漲,國民黨不論是由誰出征,聲望都可能重挫,也讓黨內陰謀論頻傳。有高雄藍營地方人士指出,地方上最希望勸進的是副市長李四川,不過李仍無意扛重責,到最後若真的沒人,可能就由地方議員黃紹庭、黃柏霖,甚至前立委陳宜民出面承擔。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