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諧星大佬超佛心! 撒2.8億台幣助後輩度難關|娛樂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日諧星大佬超佛心! 撒2.8億台幣助後輩度難關|娛樂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09 00:00:00文/

為阻絕新冠病毒(COVID-19;俗稱武漢肺炎)緊急事態擴張,日本政府提出「自肅」政策,籲請民眾減少外出移動,日本落語、漫才等搞笑劇場也因此大受打擊。為了讓沒觀眾就沒收入的搞笑藝人們,能夠在如此艱難的時刻繼續活下去,56歲的資深諧星松本人志決定自掏腰包10億日圓(約台幣2.8億元),無息借給1千名諧星後輩紓困。

在日本,成為搞笑藝人可說是相當艱辛,不只必須對於漫才、落語或是模仿等搞笑表演有所專精,才有可能獲得演出機會。即使開始在劇場演出,每次也僅可拿到數千日圓酬勞,年收可能不到3萬台幣,收入可說少的可憐,因此多數搞笑藝人都必須靠兼差才有辦法維持生計。然而,因為新冠病毒爆發,日本政府推出「自肅」政策,劇場首當其衝,許多搞笑藝人因此斷炊。

松本人志在今年3月得知,日本老牌藝能事務所「吉本興業」遍布全國的旗下劇場,因防疫政策而暫停營業,不少後輩受到衝擊,便在4月啟動紓困計畫。此舉除了希望立即解決後輩生活難題,也有投資具潛力的後輩之意。對此,日本網友盛讚不已,並且指出松本人志明明知道借出去的錢根本不可能全部拿回來,還願意掏錢贊助後輩,令人相當感動,甚至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的10萬元日幣生活補助金,還要有人情味。

松本人志小檔案:

松本人志出道38年。1982年,他和濱田雅功報名參加「吉本藝能學院」成為首期學員,並在同年出道。隔年,兩人已「Downtown」為團名,在關西搞笑節目中累積人氣。1988年前進東京,並被拔擢為當紅節目《笑笑好朋友》固定班底,1991年更獲邀主持黃金時段綜藝節目。松本人志的高人氣延續至今,目前手上還有8個節目主持,每月主持進帳高達1792萬台幣,加上代言和特別節目,身家推估約28億元。

(圖取自//日本 YAHOO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