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夯400次咖啡暗藏健康危機!? 營養師:2種人少喝|健康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超夯400次咖啡暗藏健康危機!? 營養師:2種人少喝|健康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10 00:00:00文/

最近從韓國紅到台灣的「400次咖啡」,由於做法簡單,再加上成品好看又好喝,讓不少人宅在家時,心血來潮就會「打」上一杯。不過,台安醫院預防醫學事業部營養師劉怡里表示,400次咖啡確實好喝,不過糖分及咖啡因較高,容易失眠還有高血壓患者,最好避免飲用。

潔白的牛奶上,蓋著一層厚厚的咖啡泡沫。「400次咖啡」不只好看,做法也相當簡單。將即溶咖啡粉、糖和水,以1:1:1等比例混合在一起後,利用打蛋機或攪拌機充分打勻,就能做出濃稠咖啡泡沫,再將其放在冰牛奶上,就成了時下最夯的人氣咖啡飲品。

(圖擷取自//網路)

不過,劉怡里提醒,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建議,成人每天糖分攝取量上限約是25克,但調製一杯400次咖啡,就要使用約15公克的糖,相當驚人;而且,一杯中杯拿鐵的熱量約120大卡,相較之下,400次咖啡的熱量則是遠遠超過,甚至可能達到300至400大卡。

另外要注意的是,400次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也偏高,約為一般黑咖啡的4倍,所以患有高血壓、偏頭痛,還有容易失眠、胃食道逆流的人最好少喝。劉怡里建議,民眾在自行調製400次咖啡時,或許可以少放些糖,或者選擇以豆漿當作基底,不僅味道喝起來也不錯,還可以更健康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