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系列//母親節前夕「這張照」感動6千多人! 醫護媽媽們加油!  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暖心系列//母親節前夕「這張照」感動6千多人! 醫護媽媽們加油!  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08 11:35:21文/

今年由於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的緣故,影響了大家的作息,也讓很多人無法放心出外慶祝母親節。不過,影響更大的是一直默默在第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,護理師林婷日前在臉書曬出一張照片,「向所有正在懷孕、謹守崗位的護理師媽媽隊致敬」。

護理師林婷在臉書粉專《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》曬出去年的一張照片,當時她工作的加護病房(ICU)包括她自己在內,同時5名護理師懷孕,笑稱差點把單位的名字改成「baby i see you」。林婷感謝懷孕在前線奮戰的懷孕醫護人員們,就算心裡擔心未出世的孩子暴露於染疫風險,但仍堅守崗位。

今年的5月10日是母親節、12日是護理師節,林婷希望同仁們看到懷孕醫護能多多鼓勵她們,「這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呀」。另外針對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紓困金,林婷也不禁感慨應發給護理師一點獎勵金,「哪怕是一點,因為我們連一點都沒領過」。

雖然,根據衛福部〈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〉,負壓隔離病房、普通隔離病房、加護病房的第一線醫師、護理人員、醫事放射人員,能發給1萬元獎勵津貼,不過由於醫護、病床比的規定,醫護人員其實更憂心造成津貼多人分,甚至無錢可領的窘境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