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挨酸「隔岸觀火」!北市府媒體事務處人超多 卻接連爆公關危機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柯P挨酸「隔岸觀火」!北市府媒體事務處人超多 卻接連爆公關危機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06 15:52:33文/

日前錢櫃KTV林森店發生大火,不僅燒出娛樂場所公安危機,也讓台北市政府形象重創。不料,正進行拆除工程的京華城,也在5日下午傳出火警,雖火勢在半小時內就被撲滅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官方Instagram帳號,隨即PO出限時動態,表示在火警當時,柯正在附近嚴正關切。此動態令不少網友不以為然,狠酸是「隔岸觀火」,也讓該動態被緊急下架。

京華城火警撲滅之後,柯文哲官方帳號立即PO出限時動態,只見柯文哲站在窗邊,雙手插腰,遙望遠方的京華城。該動態內文表示,「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」。此動態引發網友兩極反應,有人給予高度讚賞,直呼「阿北加油」、「阿北好棒」;但也有人不領情,狠酸柯文哲是「隔岸觀火」,更有網友用電腦軟體將該則限時動態去背,並儲存成Powerpoint檔案,供網友下載製做梗圖。

對此,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,5日下午柯文哲在市政行程中,因地點就在京華城附近,第一時間得知火警訊息,便走到窗邊關切,市長也有同步了解火警狀況。戴于文強調,發文時間京華城火勢已經撲滅,該限時動態是希望市民安心,但照片原意遭到曲解,市府相當遺憾,且為避免外界誤解貼文原意,便先行將該instagram限時動態撤下。至於台北市臉書粉專「台北大聲公」該篇貼文仍在。

針對該貼文引發的事件,柯文哲受訪也打圓場,說北市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已經緊急下架。但是媒體事務組日前才被爆不只近年人數增加,還常從各局處調人支援,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直呼離譜。許淑華5日質詢時表示,北市消防局2018年至今,缺額始終補不滿,但自柯文哲上任後,悠遊卡公司增加48人、文化基金會增加58人、秘書處也從4人增加到14人。其中,秘書處媒體事務組還常從各局處調人支援,令她質疑這樣合理嗎?許淑華要求政風處,針對柯市府用人問題,應該徹底調查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