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連轟打壓民主、答辯書抄襲 高市府硬起來反嗆「四騙子」!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罷韓連轟打壓民主、答辯書抄襲 高市府硬起來反嗆「四騙子」!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06 15:48:59文/

罷韓團體與高雄市政府之間的衝突近日節節升溫,對於高市府接連拆除看板、派警力取締在街頭發放黃絲帶的罷韓志工等舉動,公民團體《Wecare高雄》怒批高市府用盡一切手段打壓。高市府則在5日出動新聞局、警察局、工務局等5局處首長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反批罷韓團體不實指控,根本是「Weliar」。此外,中選會5日公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答辯書,但答辯書內容不僅引用「金剛經」,也有許多施政報告書裡的內容,罷韓團體怒控,韓連寫答辯書都不認真。

自從上週末,高市府大動作拆除罷韓團體看板之後,雙方衝突升溫。罷韓團體整理出連日與高市府交鋒的事蹟,並且質疑「韓國瑜下令市府脅迫罷韓噤聲」,打壓民主。「Wecare高雄」表示,過去選舉期間,根本不曾出現的看板問題,沒想到這次出現了,「史上第一次的直轄市長罷免案,真的有如照妖鏡,映照出被罷免者所有行政權獨大,可以對付公民的奧爛步數全部出籠!」


(圖翻攝自//Wecare 高雄臉書)

對此,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聯合工務局處長江俊昌、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、警察局陳書田副局長、交通局主秘黃榮輝,5人大陣仗一字排開,針對罷韓團體指控一一反駁。高市警察局副局長陳書田表示,警察局僅是勸阻發放黃絲帶的罷韓志工,不要影響交通,也善意建議,如果造成集會遊行事實,要依法申請。環保局長吳家安則表示,廣告物自治條例規定,所有廣告物必須事先提出申請,核准後才能懸掛,不論挺韓罷韓,處理流程都一視同仁。鄭照新更是直接痛批,罷韓團體刻意打烏賊戰,「針對市長夫人向民政、教育局施壓的謠言,已經四天了還不敢回應,若拿不出證據證明,就請自稱『四騙子」而非『四君子』。」

韓國瑜的罷免答辯書也引發罷韓團體質疑。由於韓國瑜在答辯書中引用佛經「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顛倒夢想,究竟涅槃」,還有大量內容與日前的施政報告書相同,罷韓團體就狠酸,韓國瑜連「答辯」都不認真,若真的「心無罣礙」,就主動請辭。國民黨中常委、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回應,罷免團體的說法是為了批評而批評,韓的答辯書強調在高雄任職一年多來,與團隊做好的具體建設,沒有什麼不對。


(圖片翻攝自//網路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