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系列//「長大再付也沒關係」暖心兒童便當 20萬網友感動落淚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暖心系列//「長大再付也沒關係」暖心兒童便當 20萬網友感動落淚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06 16:32:51文/

日本因新冠肺炎疫情停班停課,不但衝擊到許多家庭的生計,甚至有些孩子連吃飽都成問題。近日在日本東京有一間便當店,大方讓兒童可以延後付款、甚至提供「長大再付」的便當,感動許多網友。

有網友在Twitter上貼出東京這間便當店「長男堂」的公告,上面寫道,「直到學校重新開課前,每週一、四、五的上午11點30分至下午6點,我們會提供每個250日元(約新台幣70元)的兒童便當」。店家在公告上還表示,「如果你是錢不夠的孩子,可以晚一點再付,如果有需要的話,就算長大後再回來付也沒關係。如果你長大後長男堂已經關門了,就用這些錢去幫助人,或捐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吧」。

因為日本小學的營養午餐採免費政策,對低收入戶家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福利。然而目前日本因防疫停課,小學生連帶的無法享受到免費午餐,這對低收入戶家庭而言,等於是雪上加霜,在經濟困難的當下,又多出一筆開銷。

而店家在面臨疫情衝擊經濟的艱困環境下,還願意對有需要的孩子伸出援手,令許多日本近21萬網友深受感動,大讚店主,「真是個好人」、「這世界好溫暖」、「累了一天,聽到這麼溫暖的消息真是太棒了」。也有網友分享他童年得到麵包店援助的故事,「我小時候也遇過這樣幫我的麵包店老闆,長大領了第一份薪水後馬上拿去回報他。」(更多感動看這裡)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