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系列//疫情衝擊募款短缺! 藝人、科技大廠出錢出力扶助弱勢童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暖心系列//疫情衝擊募款短缺! 藝人、科技大廠出錢出力扶助弱勢童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05 12:09:17文/

新冠肺炎疫情連帶影響經濟活動,使得民眾捐助弱勢款項跟著緊縮,民間團體也想盡辦法尋找財源,讓服務得以延續。其中,至善基金會捐款,疫情前後大減將近4分之1,讓金鐘影后苗可麗跳出來錄製歌曲,響應公益供至善基金會號召募款,支持服務弱勢偏鄉孩童。另外,家扶基金會也接收到科技大廠美光對員工募款所得800萬元,要幫助弱勢兒少安心學習。

耕耘亞洲兒少公益的至善基金會,每年幫助9萬弱勢兒童生活各面向,但遭遇疫情,根據基金會統計,不僅定期捐助的認養人捐款1年少掉近百萬元,疫情前後捐助也少掉4分之1,明顯感受落差。因此,本身也認養6名基金會服務兒童的「6寶媽」兼愛心大使苗可麗,趕緊跳出來在母親節前夕發表最新台語單曲《心肝寶貝》,同時也無償提供至善基金會使用,希望藉此號召大眾關注弱勢兒少的生存權與發展權,呼籲民眾捐款響應。

另外,服務數萬貧困家庭及弱勢孩子的家扶基金會,也同樣面臨類似問題,根據家扶統計資料,與去年同期相比,今年迄今捐款減少約3分之1,迫使家扶動用到基金會預備金維持相關服務。

家扶基金會為疫情設立了「安家、安學、安心」專案,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也號召全台8000名員工共同響應的公益捐款行動。家扶基金會表示,短短數週內已募得800萬,超過原先訂出150萬目標的5倍。這股力量猶如及時雨,將用於急難救助(安家)、補充數位學習資源穩定就學(安學)以及確實做到防疫防護與健全的心理建設(安心)等面向,協助弱勢家庭在面對疫情衝擊下仍能保有經濟安全、持續學習並安心生活。

【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?請點此進入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