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演了? 拆看板恐激出罷韓潮 韓國瑜直球對決求個痛快?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不演了? 拆看板恐激出罷韓潮 韓國瑜直球對決求個痛快?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04 13:07:18文/

【觀點】
周末高雄市政府大動作拆除罷韓看板,果然讓挺韓與罷韓的對決再度升溫。韓陣營似乎已經打定主意正面對決,不過這樣對韓陣營是利是弊?
在台灣,罷免案要通過其實相當不容易,除了投票人數必須超過門檻,同意罷免票數也要高於不同意票數。這樣的雙重門檻,對於韓陣營來說,操作面當然比較廣,但是韓國瑜更要看清背後的政治結構性問題,才有辦法思量下一步。

第一,罷韓早已不是單純的藍綠比拚,而是高雄市民與落跑市長的對決。藍綠對決易解,但要讓市民滿意,唯有拿出政績,才有機會挽回民眾信心。第二,國民黨日前雖公開表示,要對韓國瑜鼎力相救,但直至今日,韓國瑜僅獲江啟臣欽點成為當然中常委,國民黨自己是泥菩薩過江,罷韓難解,國民黨一籌莫展,或是更怕遭到牽連?最後一點,民眾黨在高雄插旗意圖明顯,若非錢櫃大火,柯文哲回軍北上,韓國瑜不知道又要被挖甚麼牆角。要知道,當資源貧乏的小黨都敢對高雄磨刀霍霍,勢必是做足功課,在民調嗅到可趁之機。回顧以上觀察,顯見罷韓問題之難解,韓國瑜就像面對鬣狗群圍剿的孤獨雄獅,只能破釜沉舟自救啊。

(圖片取自//中央社)

高雄市議會4日召開臨時會,市長韓國瑜進行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措施專案報告」,並且特別整理高市府從1月25日開始,進行的種種防疫作法;也針對磐石軍艦爆發群聚感染後的危機處理過程,進行報告。重回議事廳,韓國瑜全程照稿念,表現中規中矩,不過罷韓團體日前在高雄市區掛起的看板屢遭市府快速拆除,引發罷韓團體不滿,轉發「罷韓黃絲帶」,讓高雄人自己做人體看板,3日發放1千條黃絲帶,更在20分鐘內領取完畢。

韓國瑜約在10點45分,進行專題報告,一開頭就說,還沒報告之前,就看到各位議員戴口罩,代表新冠病毒疫情帶來的衝擊巨大,相信讓很多議員看了也很感慨。韓國瑜接著細數,高雄市政府在1月25日一級開設,28日成立疫調資源中心,協助疑似個案採檢等,市府也因應疫情策略,包括邊境管制、疫情監控、醫療體系保全、社區防疫等等,很多事情都超前部署;而為因應敦睦艦隊對高雄市帶來的影響,市府也在4月19日下午召開緊急應變會議,加強對高風險對象健康監控、疑似個案加強通報等等。

韓國瑜再度踏上報告台,全程幾乎照稿念,力求穩定表現,不過高雄市政府週末大力拆除罷韓看板,再度激起罷韓氣勢。既然不能懸掛看板,罷韓團體改打游擊戰,3日開始發送罷韓布條,供民眾索取。「Wecare高雄」表示,發放罷韓黃絲帶除了可以讓高雄人自己做人體看板,也可以讓民眾掛在門口、窗口、陽台,讓家家戶戶都能擁有看板。「罷韓黃絲帶」讓高雄市民反應熱烈,3日發放1千條黃絲帶,在20分鐘內就領取完畢。

罷韓團體頻頻出招,挺韓民眾也決定不忍了。近日有韓國瑜支持者募資,承租錦田路口、中山一路口、復興路口等地的公車站牌廣告,更有人提供個人照片、真實姓名,希望以實際行動,力挺韓國瑜。根據媒體報導,挺韓群眾一共認購400面站牌廣告,藉此宣傳高雄市府政績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