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場餘生記?!「這4個地方最髒」…碰完一定要洗手消毒|健康生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賣場餘生記?!「這4個地方最髒」…碰完一定要洗手消毒|健康生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5/02 00:00:00文/

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民眾紛紛減少出入公共場所,但大賣場、超市,卻是無論如何都得去採購民生用品或食品的地方。小心,病毒和細菌可能就藏在細節裡!醫師提醒,「這4個地方」最髒,接觸完一定要記得洗手或消毒!

●第4髒 推車手把
根據一項國外調查,大賣場手推車上的細菌、是家中廚房門把的3倍,其中88%的細菌都在手把的正中間,也就是雙手握住的地方。

●第3髒 冷凍櫃門把
同項調查顯示,賣場冷凍食品櫃的門把,菌數是手機上細菌的1235倍!

●第2髒 散裝食品
挑選散裝蔬果時,建議最好「看好再下手」,一方面是避免沾到別人殘留在水果上的病菌,另一方面也是保護他人,不要將自己手上的病菌再傳染出去。

●第1髒 包裝食品
包裝食品竟然是大賣場裡細菌病毒最多的!特別是生鮮肉品或海鮮,如果內場工作人員在分裝食品時沒有採取適當的清潔措施,血水和細菌恐怕會互相沾染、導致菌數大增。

【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?請點此進入】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