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火燒柯P滿意度?! 鄉民嘴砲看熱鬧 聲量趨勢帶你看門道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錢櫃火燒柯P滿意度?! 鄉民嘴砲看熱鬧 聲量趨勢帶你看門道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4/30 13:02:28文/

【觀點】
柯文哲的快人快語常引發爭論,為了降低失言頻率,北市府曾經大幅擴編發言人數量,但仔細檢視會發現,鏡頭前彷彿只剩副市長黃珊珊獨撐,其餘的發言群通通失靈。這當中包括市府發言人周台竹,以及副發言人陳冠廷、黃瀞瑩、戴于文、林珍羽、陳智菡,觀傳局長劉奕霆;別忘了還有民眾黨團發言群,陳思宇、柯昱安、蔡峻維,  吳怡萱等人。整個柯陣營發言體系總共有13人之多,但從近期發生的爭議來看,竟然毫無作為或該說是毫無成效。究竟是煞不住柯文哲的快嘴,還是內部溝通出問題?幕僚失職 ?
關鍵的錢櫃大火,柯文哲晚到5小時,面對爭議卻回答「我上班時間比其他人多」,同樣令人傻眼。從這裡或許可以看出,柯文哲曾受沈榮欽批評的自我中心性格展現。其實從來沒有人懷疑柯市長的勤勞,但是他彷彿深怕大眾看不見他個人的努力,才會在發言時,凡事以自我為主體,發起攻擊言論而惹議。
一場大火就已經讓北市府焦頭爛額,屋漏偏逢連夜雨,也別忘了陸續以來黃瀞瑩、董德堉、張益贍等人連爆的桃色風波,如今柯蔡誰到練台生家吃飯的議題炸裂,這恐怕不是柯文哲一句「玩笑話」就能化解危機。

(圖片取自//中央社)

又失言了嗎?台北市議員李明賢28日爆料,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關係良好;接著又有媒體爆料,柯私底下對李明賢說,「自己沒有到練台生家吃飯,那是小英(總統蔡英文),不是我」。此說法遭到蔡英文否認,而事後李明賢也澄清,柯文哲是在「開玩笑」,北市府也發表聲明,表示議員已經解釋過了,北市府方面不做回應。

李明賢日前在政論節目指出,有市府官員透漏,柯文哲與練台生關係很好,過去就曾去練家吃飯好幾;李明賢也向媒體轉述,柯文哲29日抵達議會時,一碰到他就直呼「我沒有去練董家吃飯」,更強調「那是小英,不是我」。這番說法引發外界熱議,蔡英文就親自回應,自己沒有到練台生家吃飯;李明賢也出面澄清,「柯文哲是半開玩笑」。

北市府也做出澄清,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,關於柯市長經與議員的私下談話,李明賢已有提出相關說明,還原當時情況,因此北市府不多做說明。而柯幕僚也坦言,當時柯文哲與李明賢的談話確實有提到小英,但僅止於玩笑話。

錢櫃KTV林森店大火燒出北市府公關危機。大火之後,雖然副市長黃珊珊在第一時間出面,但是柯文哲仍然備受輿論關注,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分析,網友對於錢櫃大火議題的討論,多聚焦在柯文哲身上,「錢櫃大火.柯文哲」的議題聲量占比以46.9%,遠遠超過錢櫃董事長練台生,也勝過網友對於消防設備的討論。觀察相關議題,主要還是因為事發當時,柯文哲無法及時到場坐鎮,且此次南下拜會行程,社會解讀是為布局高雄,引發網友諷刺拚選舉而忘了市政。

(圖片由  QuickseeK  提供)

(圖片由  QuickseeK  提供)

不僅如此,柯文哲在錢櫃大火隔日,網路好感度驟降至0.09,達到今年以來好感度新低紀錄。長期監測柯文哲臉書粉絲數量的臉書粉專《聲量看政治》,也在臉書發表「柯文哲FB粉絲數監測圖」截圖,顯示柯文哲的粉絲數量,在29日上午8點之後就呈現下滑趨勢。
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