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大火//人命關天!北市消防局擴大安檢市內KTV 錢櫃4分店沒過遭停業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錢櫃大火//人命關天!北市消防局擴大安檢市內KTV 錢櫃4分店沒過遭停業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4/28 16:31:45文/

錢櫃KTV林森店大火悲劇各界關注,台北市政府擴大消防安檢,27日祭出鐵腕措施,宣布錢櫃敦南、中華、松江及南京分店,因為消防設備及防火管理不符規定,遭到消防局加重處罰並要求停業,限期3日改善相關消防安全缺失。

消防局27日結合市政府商業處、衛生局等處室,由黃珊珊帶隊檢查北市所有錢櫃分店,發現錢櫃敦南、中華、松江及南京分店,共計11處缺失。其中,中華店違規最多,包括自動灑水、火警自動警報、標示、緊急照明、室內排煙設備等5項不合格,其次是松江店,也有標示、緊急廣播設備及避難器具等3項不合格。由於這些缺失違反消防法第6條,因此消防局要求業者3天內改善,若複查未通過,將依最高額度開罰3萬元,直到改善為止。北市消防局也表示,接著將針對北市內KTV、電影院、MTV等約80處密閉娛樂場所,進行全面安檢,若發現違規會加重處分。

此外,北檢偵辦錢櫃火警案,質疑起火原因為一名王姓工頭將雷射測距儀充電後失火導致,因此警方27日將王男移送北檢複訊。警方初判表示,以火勢延燒情形來看,起火點是5樓西北角的儲藏室,檢警透過錢櫃監視器畫面發現,王姓工頭事前疑似持工程用雷射測距儀,進入儲藏室充電,沒想到2小時後竟引發大火,因此認定王姓工頭涉嫌過失致死、過失傷害以及公共危險罪,諭令新台幣10萬元交保,限制出境、出海,限制住居。

錢櫃林森店這把火也燒到台北市政府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於臉書發文,劈頭直問錢櫃董事長練台生,從大火發生至今,打了幾通電話給北市府的官員們?對此,黃珊珊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,練台生有沒有急call給北市府官員,這部分她不清楚,但她相信沒有一個人會想把這件事遮掩、隱匿,「這件事人命關天,誰講都一樣,該怎辦就怎麼辦?」


(圖片取自//中央社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