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大火//學會自保!出入公眾場所,千萬別忘了做「這些事」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錢櫃大火//學會自保!出入公眾場所,千萬別忘了做「這些事」|社會|品觀點新聞

2020/04/28 14:56:43文/

日前錢櫃KTV一把無情大火,不但燒出了公安與工安問題,也燒出了民眾的警覺心!出入公眾場所無可避免,但是要注意哪些重點與細節,才能加強自保呢?新北消防局的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臉書專頁,特地拍攝影片,讓大家更清楚地了解【出入公眾場所安全注意事項】趕快來看看!

?1️⃣查看逃生避難圖:了解自己的位置,並檢視是否有2個不同方向出口
?2️⃣檢視安全門:逃生梯保持暢通≠防火門保持常開,逃生過程不要拿東西擋住安全門,因為煙會可能隨著跑進相對安全區域,造成人員危害。
?3️⃣查看標示設備:火災發生時,依照標示設備之標示方向逃生。
?4️⃣了解避難器具位置:萬一發生災害,其他逃生路徑皆受阻時,您才知道要前往哪些地方,找到所需要的避難器具。
?5️⃣到達公眾場所,發現火警受信總機出現異常信號:你可以主動告知業者,讓業者確認裝置是否有狀況發生或故障情形。

?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最後也特別提醒大家:火警發生時,請保持冷靜勿慌張,應先了解自己到底應立即向外逃生?還是就地避難?
?1️⃣如果打開門發現走道有濃煙,門把有高溫,千萬不要貿然衝出,應該將門關上。
?2️⃣將門縫塞住等待救援。
?3️⃣立即打119求救告知自己受困的位置。
?4️⃣若在內有窗戶,可以在窗邊大聲呼救,讓消防人員更快找到你。

?下次出入公共場所,一定要記得檢查這些安全注意事項喔!現在就趕快把這些重點全部記下來吧!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