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染疫首波緊張期已過! 陳時中:無意外國內疫情可中止在「這時」|疫情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海軍染疫首波緊張期已過! 陳時中:無意外國內疫情可中止在「這時」|疫情|品觀點新聞

2020/04/27 17:05:37文/

可以鬆一口氣了嗎?海軍敦睦艦隊日前爆發群聚感染,引發各界關心台灣防疫是否因此出現破口。不過,由於目前離事件爆發已過一週,台灣仍未曾發生社區感染跡象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表示,磐石艦案例第一波最緊張的時期已經過去,初步來說已經比較安心。陳時中也說,由於台灣已經連續14天沒有本土確診案例,若無其他意外,疫情可能在6月告一段落。

陳時中表示,日前敦睦艦隊官兵已經隔離將近10天,尚無傳出社區感染確診案例,顯示首波最緊張的關鍵時期已經過去,初步來說可以稍微放寬心了。陳時中也說明,日前針對敦睦艦隊士官兵採檢結果,大多是陰性,雖能稍鬆一口氣,但更詳細結果仍需待專家討論解讀,所以還是要等到士官兵14天隔離結束後,才能放心。

此外,台灣連續14天沒有新冠病毒(COVID-19;俗稱武漢肺炎)本土確診個案,陳時中也說,目前台灣疫情趨緩,以現在這個時間點來看,國內疫情確實有可能在6月告一段落,但是由於全球疫情不太可能在6月底就結束,所以疫苗能不能研發成功,仍是未來疫情會不會復發的關鍵,指揮中心會根據科學、實際社區發展狀況研議適度放寬防疫措施。

(圖片取自//中央社)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