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大火//「有事就找黃珊珊」? 錢櫃大火燒出柯P政治窘境?!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分享:

錢櫃大火//「有事就找黃珊珊」? 錢櫃大火燒出柯P政治窘境?!|政治|品觀點新聞

2020/04/27 12:54:19文/

【觀點】
台北市「火燒厝」,大家長柯文哲竟然不在家,雖然北市府強調柯南下是為「市政交流」,不過現正處於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期間,台北市又屬於人口密集的高風險區,市長選在此時南下,市府對於工安、防疫態度似乎有點輕忽了。
事實上,錢櫃林森店大火不僅燒出娛樂場所對於消防安全的怠慢態度,也燒出柯文哲的窘境。柯文哲為了民眾黨與市政蠟燭兩頭燒,讓黃珊珊上任副市長不到一年,就頻頻在媒體上露臉,不但必須在第一時間趕抵火災現場,還擔任防疫指揮官,指揮北市防疫措施。反觀柯文哲在北市發生重大意外時,竟然因為南下為民眾黨固樁而不在家,也難怪網友會嘲諷,「好事柯文哲,壞事黃珊珊」、「市長姍姍來遲、副市長珊珊來了」、「不知道投票給柯文哲幹嘛的?」也令人不免擔憂,難道黃珊珊會在當副市長的第一年,就因此折損?

(圖取自//中央社)

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26日上午發生嚴重火災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因當天上午至屏東縣枋寮進行市政交流,下午才趕赴火警現場,引發外界爭論。雖然市府方面解釋,柯文哲得知火災消息之後,第一時間就請消防局長吳俊鴻坐鎮指揮,並且立即停止參訪活動,趕返台北,但是仍止不住外界輿論。

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發生嚴重火災,副市長黃珊珊火速前往現場關心,柯文哲卻遲至下午,才到現場勘災並探視傷者,引發藍綠兩黨議員砲轟。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就說,現在是疫情嚴峻之時,各政黨活動都有所節制,柯文哲不該到南部造勢;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則說,柯文哲在疫情時間四處趴趴走,無心市政,叫人難以支持。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更是拿出台北市歷年因火災死亡人數,批評柯上任幾年,北市因火災死亡人數增加,「如果一個市政府連保護人民免於火災都做不到,其他都是空話」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強調,柯文哲26日當天並非南下造勢,而是受邀前往屏東縣枋寮進行農漁產銷、文化發展等市政交流,且在火災發生時,即在第一時間掌握消息,並隨即停止參訪行程,趕返台北勘災。市府強調,火災發生當下,副市長黃珊珊與消防局長吳俊鴻都有到場坐鎮指揮並掌握狀況,市府對於外界似是而非的指責感到遺憾。

雖然市府強調柯文哲南下是為市政交流,不過媒體報導,柯文哲與蔡壁如近1個月來,頻頻南下高雄拜會,其實就是為了抓準「罷韓」之後,高雄政治版圖可能重新洗牌良機,希望趁早「拔樁」拉攏地方勢力。事實上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3月受訪時就表示,民眾黨不會缺席高雄市長補選,並且已經啟動布局。更有媒體透露,不少高雄地方人士指出,近期柯、蔡不斷在地方走動,可見民眾黨啟動高市長補選布局不是傳聞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