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沒有勞保都有補助可領!紓困現金速發5千到3萬

分享:

有沒有勞保都有補助可領!紓困現金速發5千到3萬

2020/04/21 16:49:52文/

為了協助弱勢勞工度過新冠肺炎疫情,勞動部昨天(20)日正式公告受理「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」,審核符合資格者,最快本週五入帳3萬元,而昨天首日已有約1萬6千名勞工提出申請。

「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」相關資格包含:
1.具我國國籍
2.今年3月31日已參加勞工保險
3.3月份的月投保薪資為24000元(含)以下
4.申請時仍為加保中
5.107年度個人未達綜所稅課稅標準

勞動部也提醒勞工朋友,因政府資源有限,如果已領取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、補貼或津貼者,本次生活補貼無法重複發給。

即日起至5月22日止有約一個月的申請時間,勞工皆可洽所屬職業工會提出申請,且勞動部已優化該部網站,勞工朋友如想了解「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」相關內容、申請流程及書表,可於勞動部網站防疫專區中查閱與下載相關文件。有任何問題,也可電洽勞工保險局(02)2396-1266分機5555,及各地勞工保險局辦事處,或撥打勞動部「1955」服務電話。

另外一方面,有鑑於未投保勞保的勞工完全被排除在紓困網之外,政院已額外框列7800萬元預算作為急難救助發放,只要是「負擔家中主要生計者因失業或其他原因無法工作,導致生活陷入困境」,就可向衛福部申請「急難紓困」。

通報後24小時內會由訪視小組進行實地訪視,初步檢視事件是否是在3個月內發生、全家人口數以及存款有多少等,會從寬認定,程序也有所簡化;通過後24小時內會依情況發放1萬到3萬元,如果是急迫個案,訪視時將立即先發給5千元救助金。

急難紓困申請相關資訊可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,也可向村里辦公室、區公所或各地方政府社會局洽詢。

【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?請點此進入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