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陣脫逃?指揮中心記者會不見國防部身影 陳時中:為整理立院備詢資料

分享:

臨陣脫逃?指揮中心記者會不見國防部身影 陳時中:為整理立院備詢資料

2020/04/21 16:57:56文/

疫情指揮中心21日下午14點宣布,敦睦艦隊群聚再添3人染疫,全為磐石軍艦的實習生和軍人,3人在艦上都有出現症狀,但一採都是陰性,經二採才確診。軍艦群聚因此累計來到27人,全台確診累計425例。而外界關注敦睦艦隊感染情形,沒想到本次記者會卻不見國防部官員列席,令人譁然。

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,且感染源仍不明,引發外界憂慮。不過國防部官員卻無人列席21日下午的記者會,引發質疑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國防部是因為22日必須至立法院備詢,因此必須將相關資料準備完善,且目前敦睦艦隊全員都在進行隔離,很難詢問到相關狀況,國防部必須花時間掌握相關資訊,以面對立院質詢,兩相權衡下,才會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。

國防部也回應,是否要前往指揮中心記者會要視疾管署通知,21日疾管署通知國防部不用列席。對此,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呂玉玲表示,國防部是「雙重說謊」,因為呂原定21日下午要與國防部溝通議事流程,卻遭到國防部以「出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」為由拒絕,結果國防部並未出席記者會。另外,國防部長嚴德發還被邀請至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辦公室溝通,但呂玉玲向嚴的部屬詢問時,卻得到「不知道嚴德發人在哪裡」的答案,讓他怒批,國防部在整起事件一直說謊、隱匿。

由於目前軍艦上的感染源尚未釐清,陳時中也補充說明,指揮中心將會透過手機定位,追溯4月15日之前的確診者足跡,並且看看4月13、14日有沒有其他活動足跡,如果有結果會進行疫調;目前也將對3艘軍艦700多人檢驗抗體,確認是否曾經遭受感染。

指揮中心表示,案423為20多歲男性,於3月30日出現嗅覺異常,且與案396、397同艙,於4月18日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後就醫,經一採結果陰性,20日進行二採確診。案424則為30多歲女性軍人,約自4月5日開始出現頭暈、鼻塞等症狀,在航行期間症狀有所改善,18日至檢疫所隔離採檢,一採陰性、二採確診;案425為20多歲男性,最早在3月23日出現流鼻水、發燒等症狀,18日至檢疫所隔離篩檢,也是一採陰性,二採確診。

(本圖取自//中央社)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