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原油史詩級大崩盤  美能源股暴跌4大指數全部重摔  

分享:

紐約原油史詩級大崩盤  美能源股暴跌4大指數全部重摔  

2020/04/21 13:15:29文/

全球新冠肺炎(COVID,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,加上供給過剩的雙重影響,讓美國基準原油價格,於21日盤中破天荒跌破0美元,來到每桶負37.63美元,史上頭一遭出現負數!這也讓美股盤中時段,WTI 價格加速暴跌,首見負值至歷史新低,4大指數跌幅擴大,能源股全數殞落,壯烈程度堪稱「史詩級」大崩盤,終場道瓊下跌近 600 點。

【什麼是負油價❓】
所謂的負油價,指的是個別地區原油難以運輸,油商又沒有地方可以儲備,所以反而付給消費者錢,就是希望你把原油拿走,實際油價也因此被推到零以下。這種情況雖然罕見,但並非不可能,尤其是在部份加拿大產油區及北美頁岩油生產區。

而原油儲存空間不勝負荷,很有可能會造成堵塞油管的慘劇,部份地區也沒有油船可以儲存。也就是油船上原油找不到地方存放,加上原油生產商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之下,只好忍痛出錢要求消費者把油拿走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