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機還是轉機?連日砲打軍方 敦睦艦隊或成韓國瑜抗罷關鍵

分享:

危機還是轉機?連日砲打軍方 敦睦艦隊或成韓國瑜抗罷關鍵

2020/04/21 13:22:59文/

【觀點】
敦睦艦隊官兵爆發疫染疫,也讓台南跟高雄成為台灣目前最緊張的地方。韓國瑜這幾天想必「頭殼抱著燒」,畢竟高雄市能從中央及軍方拿到多少資料,還在未定之天,再加上韓國瑜一舉一動全台注目,處理疫情若是稍有差池,勢必會被放大檢視。
不過危機就是轉機。面對6月即將登場的罷韓行動,韓陣營一直苦於沒有政績抗罷,如今海軍爆發染疫,也讓韓國瑜有機會,在市政議題上「轉守為攻」。因此,他近期大打防疫戰,不僅連日前往熱點視察,還砲轟軍方「講話不真實」。不要忘了,軍公教一向是藍軍鐵票,韓不惜檢討軍方,就是希望展現其守護市民的防疫態度。這一仗,韓國瑜沒有輸的本錢,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就像中央留下的炸彈,韓若處理得宜,拆彈成功,就像接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抗罷能量勢必大幅增強;但若又犯了以前嘴砲的毛病,只顧指謫中央,待疫情到處爆,韓就等著,跟著中央擱淺在高雄港。

海軍敦睦艦隊多名官兵確診,且足跡遍及高雄多處地區,讓高雄市防疫拉警報。高雄市長韓國瑜眼看事態嚴重,除了緊急安排行程,視察漢神百貨、瑞豐夜市消毒工作,也將砲火對準軍方及中央,怒轟軍方先前提供的說詞與事實有落差,中央應該提供完整訊息,地方才能做到滴水不漏。

敦睦艦隊爆發疫情,截至21日上午為止,累計24例確診,其中有8例就在高雄,讓高雄市政府繃緊神經。韓國瑜除了緊急安排視察行程,也透過直播項指揮中心喊話,要求中央比照鑽石公主號模式,提供設籍高雄的艦隊官兵名冊,還有詳細相關資料,好讓地方政府可以做好防疫措施。韓國瑜也趁機大吐苦水,表示高雄市自1月防疫一級開設以來,雖然歷經「金巴黎台商確診」,但經過幾個月的努力之後,成為全台相對安全區域,沒想到如今因為敦睦艦隊,出現防疫缺口。

韓國瑜也砲轟,在全台積極防範疫情之際,軍方竟然提供「不真實」的說法。韓指出,根據高雄市的疫調結果,4月14日傍晚就有確診敦睦艦隊官兵在高風險點消費的足跡,與國防部日前說,敦睦艦隊官兵是15日才下艦隊的說法不符。韓國瑜呼籲,中央應該提供完整的確診個案名冊,讓地方政府可以提早部署。

為防疫情擴散,高雄市府21日上午再開記者會,公布敦睦艦隊第四波足跡熱點,再添6處熱點。韓國瑜說,前3波足跡熱點已經完成空間消毒,並要求2154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並且市府已經掌握,敦睦艦隊上350多位,設籍或居住地在高雄的官兵名單,目前經聯繫已有121人願意配合疫調,之後將持續進行追蹤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