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咪~~真的會封城?! 一次看懂陳時中「封城3部曲」

分享:

蝦咪~~真的會封城?! 一次看懂陳時中「封城3部曲」

2020/04/21 11:14:23文/

【觀點】
凡事一定都要有「最壞的打算,最好的準備!」,當台灣還沉浸在上週「+0」零確診「普天同慶」的氣氛中時,短短不到2天,萬萬沒想到我們的海軍靠岸下軍艦,突然搖身一變成了「陸軍」,還「滲透」到全台各地,現在搞得大家整天盯著「確診足跡」緊張兮兮,而且還面臨到更接近封城的危機!都說「防疫視同作戰」,但防疫最大的破口竟然就在我們作戰系統的軍方!難道是30天的海上漂流資訊接收不易?所以,一切「超前部署」絕對是必須的,當全民都願意配合政策動起來,當「大後方」硬是被迫轉身變成「前線戰場」之時,只能拜託軍方弟兄,「眼前最大的敵人是病毒」,畢竟軍力染疫淪陷,直接衝擊國防戰備,千萬不要再鬆懈了!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再升溫,在新北市舉行「封城」兵推的同時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已備有三階段整備方案,將跟地方政府討論。草案20日晚間曝光,分別是過渡期、警戒期和管制期,封城屬於第三階段,而台灣目前處於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之間。

?第一階段是指社區有出現未明感染源,針對公共場所的感染控制強化會加強查核,多數措施屬於勸導強度。
?第二階段是單週出現3個以上的社區群聚感染,或一天出現10個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,也就是出現社區傳播狀況。此時會採取快速圍堵措施,包括快速檢驗、限制移動、關閉公共場所等,防堵策略會更強制。
?第三階段管制期,指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,多數案例無法追蹤傳染鏈,連疫調都來不及。莊人祥指出,如果走到這一步「就會開始封城」,限制國內旅行,強制減少人際往來跟社會活動。

莊人祥也指出,台灣目前處於過渡期到警戒期之間,因為多數措施都屬於勸導,但是也部分學校停課,部分行業例如酒店舞廳停業,而目前三階段整備還是草案階段,尚未提供給地方政府,還要再把地方政府意見納入。

【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?請點此進入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