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3.0上路! 22日起超商插健保卡就能預購

分享:

口罩3.0上路! 22日起超商插健保卡就能預購

2020/04/20 16:13:43文/

口罩3.0要來了!繼手機「健保快易通App」預購口罩上路順利後,為了方便民眾,4大超商將加入預購行列(不只是領取)!各超商智慧事務機將(比方ibon或FamiProt)也將能讀取健保卡,提供第一線預購服務。

行政院端表示,4月22日服務就將上路,在19日的行政院會報中,將會敲定並公告。至於利用事務機預購後,取得小白單現場付款,是要用現金或支付工具結帳,這部分細節目前仍在確認中。

?目前三大購買通路比較:
1. 藥局購買?週日以外時間,跑一趟就能買到無須預購,但挑戰就是可能需要排隊,還有售完撲空的風險。
2. 健保快易通App預購?只需要跑超商一趟,但必須記得匯款日付款完成,也要記得取貨。
3. 4大超商預購?必須跑兩趟超商,第一趟事務機預購完成後,要持小白單去櫃臺結帳,保留收據後,下週再「持收據」前往領取。

政院人士表示,將在今天的口罩會議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,若拍板就能順利上路;政務委員唐鳳辦公室則表示,一切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