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Smart機能小宅:打造城市中的14坪挪威森林

分享:

超Smart機能小宅:打造城市中的14坪挪威森林

2020/04/23 00:00:00文/幸福空間

 issue03_20_01.jpg

 

▎CASE DATA

設計公司:境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

設計師:黃寶通

房屋坪數:14坪

設計風格:休閒多元

房屋類型:小坪數

居住成員:夫妻

裝潢費用:未提供

房屋狀況:未提供

空間格局:客廳、和室、臥房、衛浴

主要建材:鐵件、噴砂玻璃、木皮、健康磚、金屬磚、拋光石英磚、木作

 

▎小編看設計

在擁擠、快步調的都市生活,回家後,格外期望感受充滿自然感的居家氛圍。為此,境美設計在僅14坪的空間中,運用天然木質的獨特肌理,搭配能自身除濕脫臭的環保健康磚及金屬磚等材質,於室內多點光源的變化下,交織出現代人嚮往的休閒風情,也讓居家生活變得超Smart!

 

另一大重點,是由於空間坪數不大,卻又要滿足所有功能,室內必須精準規劃,才能濃縮機能並呈現怡人的生活風景。黃寶通設計師以靈巧輕盈的格局配置,讓小空間也能享有多樣化的生活場域及使用模式,並將大量的收納機能,巧妙併入和室地坪,創造小空間的無限可能。

 

▶達人解說

森林小宅重點01 靈活格局 放大生活彈性

空間坪數受限,除了有一間主臥房之外,剩餘空間需要滿足所有起居和休閒機能。黃寶通設計師以打造多功能空間為概念,利用滑動式門片和客廳彈性串連,內部整合大量收納、書桌兼梳妝台等多元功能,讓休閒性質的和室,亦可轉變為書房或客房應用,提升小空間效益。

 issue03_20_02.jpg

 issue03_20_03.jpg

 

issue03_20_04.jpg

 

 

森林小宅重點02 嚴選建材 打造健康休閒居家

室內大量使用充滿休閒氣息的天然木皮,令人彷彿走入自然森林懷抱,卸下全天疲憊。而電視牆精心選擇能自身除濕脫臭的環保健康磚,堅持以不危害人體的高品質建材,打造兼具風格美感以及智慧環保的新世代小宅。

 

issue03_20_05.jpg

 

 

森林小宅重點03 多點光源交織 清新怡人風景

為了創造更多視覺層次,黃寶通設計師利用光源效果,演繹材質肌理與空間的不同表情。譬如現代感十足的金屬磚及電視牆的健康磚,都在從和室湧入的自然光及人工多點光源混合運用下,展現出層次多變的視覺豐富感,也能隨當下心情切換各種情境。

 

issue03_20_06.jpg

 issue03_20_07.jpg

 

  

森林小宅重點 04 因地制宜收納計畫

「做到充足的收納量,卻不增加視覺負擔。」是黃寶通設計師主要的思考方向。考慮客廳坪數不大,又是主要活動空間,因此收納計畫以輕盈的懸空機櫃為主,並搭配質感相融的天然木皮,打造簡約無負擔的造型。而為了補足收納量,設計師再進一步把收納機能併入和室地坪,讓設計更貼近居住者的生活習慣。

 issue03_20_08.jpg

  

issue03_20_09.jpg

 

▎小編後記

擁有一個小天地是許多人的夢想,通過友善的設計規劃,提升空間效益,就能住得舒心又自在。而案例中,黃寶通設計師選擇大面積鋪陳的環保健康磚,就像是一面「會呼吸的牆」,能調節室內濕氣和不良異味,也減低現代人過敏機率,讓居家生活更健康無負擔。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※網友這樣改造38年老屋 實現夢想中的南歐鄉村風
※超吸睛帆船造型!日本最大LV旗艦店暨全球首間LV咖啡廳「Le Café V」問世
※放慢春天的腳步,12樣實用的居家擺飾把春天留在家裡!
※讓珍藏品重見天日!蔡詩萍、林書煒藏酒間華麗大變身

 

【幸福空間】電視節目播出資訊
週日 20:00東森綜合 (CH32)|週六23:00超視(CH33) |GSTV幸福空間居家台(CH14) 24小時播出HD高畫質影音

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!
點這裡看更多►►【幸福空間】室內設計x居家生活x裝潢影音平台

幸福空間 Gorgeous Space?官方粉絲團
快點我?幸福空間Youtube頻道??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