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補助防疫 優質「海中鮮味」增強免疫力  

分享:

食補助防疫 優質「海中鮮味」增強免疫力  

2020/04/17 16:07:13文/

新冠病毒(COVID-19)疫情蔓延全球,除勤洗手、戴口罩,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外,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才是最基本的防疫之道。專家指出,海鮮為低脂高蛋白食物且富含鋅及ω-3脂肪酸等重要營養素,能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能力並增強抵抗力,是天然有效的防疫食物。

新北市農業局指出,魚、蝦蟹、貝類等海鮮富含蛋白質、鋅及ω-3脂肪酸等重要營養素;其中蛋白質為合成抗體的主要原料,而抗體為免疫系統中用來對抗病原的重要物質,可多食花枝、貢寮鮑或龍蝦等低脂高蛋白質海產,補充足夠的蛋白質。

在食藥署出版的《國人膳食營養參考攝取量及其說明(第七版)+鋅》上也有記載,魚肉的含鋅量高且鋅離子具有維持人體正常免疫系統的功能。有多項研究也指出ω-3脂肪酸具有調節免疫能力及抗發炎等功能,若能多攝取含豐富ω–3脂肪酸的鯖魚、竹筴魚等魚類,有助於提升身體免疫力。另外,農業局也表示,依據《魚類海鮮營養密碼》一書指出,鮑魚含有人體必需胺基酸,都是防疫期間,提升自我免疫系統相當好的食材。


(圖片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