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觀點|薑是老的辣?//危老改建持續發酵  天母44坪老透天賣億元|房產

分享:

品觀點|薑是老的辣?//危老改建持續發酵  天母44坪老透天賣億元|房產

2020/04/18 00:00:00文/

危老改建持續發酵,政府也正著手延長危老政策的落日時間,帶動市場老宅買賣與改建整合的腳步加快。根據實價資料顯示,台北市的天母地區有兩棟屋齡59年的老舊透天平房,地點靠近磺溪且不具有店面效應,但建坪44坪的透天卻分別成交1億296萬元與9204萬元。專家認為,購屋整合者應該是看好改建效益,因此透過購買大地坪的透天平房來申請獎勵重建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,危老的獎勵容積的確讓一些本來就還有價差的交易案,藉由整合後,讓開發商可以爭取更多容積,興建更多面積銷售,而屋主或地主也可以賣到心中的理想價格,如此雙方都能得利的情況下順利成交。因此,從實價可以發現市中心的精華路段,陸續有些高價的老舊透天成交傳出。

曾敬德說,從這兩個透天平房案件可以發現,都位處天母磺溪畔的天母北路44巷區塊,分別成交1億296萬元與9204萬元,2筆交易的土地單坪價格約181~182萬元。整合開發商透過此次交易,可順利整合的土地約有107.4坪,若透過危老相關獎勵,則可爭取更多的獎勵容積。曾敬德也表示,有越來越多的成功案例做為指標,民間自主想要參與都更或危老的意願度也正在提昇當中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