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改名、勇敢去做!【黃暐瀚-暐瀚觀點27】

分享:

支持改名、勇敢去做!【黃暐瀚-暐瀚觀點27】

2020/04/16 20:00:00文/黃暐瀚

支持改名、勇敢去做!

華航改名,正是時候。

這問題其實無關「藍綠」,而是一個「有沒有決心做」?「要不要做」?的選擇。

在網路亂黑我「假支持,真打臉」的某媒體與網友,是不是該試圖跳脫藍綠,勇敢面對問題?

華航改名,確實「成本大」、「風險高」又「代價高」!但此時不做,又要等到何時呢?

先前我在廣播所說,ICAO秘書長,是中國大陸籍的「柳芳」,她肯定不會把台灣當成國家,也不會重視台灣權益,這點無庸置疑。

但!

不承認台灣是國家,未必等於一定不願意看到華航改名,畢竟中國航空「Air China」,早就想要奪回「China Air」這個名字,華航一但放棄,他們可能立刻撿去。

而由於,兩岸的航空器編號,都是B開頭,大陸四碼,台灣五碼。真的改名之後,對中國大陸來說「台灣航空」更像是山東航空、四川航空等「地方航空」,他們也未必不樂見。

總之,既然民意所趨,那就勇敢提看看,這議題已經討論第三次了,真的不希望「紙上談兵」,拖個三五年,又來第四次。

最壞的結果的,就是航權受損,但至少台灣還有長榮跟星宇,不會到「無法收拾」的狀況。

改國名國號,那要修憲,門檻高,還可能引發兩岸打仗。改航空公司名字,那就只是金錢成本跟航權的問題。

如果連改航空公司的名字都顧忌,都不敢,都不去做,建國制憲,要等到哪一天?

 

文字來源: 黃暐瀚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