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拔觀光局長與昔日戰友鬧翻? 林佳龍的內憂與外患

分享:

為拔觀光局長與昔日戰友鬧翻? 林佳龍的內憂與外患

2020/04/16 15:02:48文/

【觀點】
林佳龍陷入內憂外患窘境了嗎?所謂的外患是,華航改名爭議再起,不只目前連署支持人數突破4萬,國民黨也開始扮演旁觀者,還不忘嘲諷幾句。華航改名議題,林佳龍只能硬著頭皮去做,只不過正如港媒所述,目前ICAO秘書長是中國大陸籍的柳芳,對台不友善態度明顯,若華航硬要改名,難免在國際上受到打壓。
而在內憂部分,即是林佳龍身為堂堂的交通部長,卻連自己的觀光局長也不能自由決定。民進黨內派系卡位暗潮洶湧,讓內閣首長動輒得咎,就連蘇貞昌日前撤換國營事業董座,也引發新潮流不滿,讓他只能再三強調:用人唯才。蔡英文520宣示之後,內閣將掀改組,林佳龍能不能再上層樓,就看他如何安內攘外。



日前觀光局某內勤主管之子返台,竟受到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接待,並至貴賓室喝咖啡,導致該名員工染疫,引爆輿論譁然。為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下令嚴懲,並將觀光局長周永暉調職。不料,力挺周永暉的民進黨立委楊曜質疑,林佳龍是為安排自己的愛將接掌觀光局,才以超高標準,將周永暉調為參事。

楊曜在臉書發文質疑,自從林佳龍擔任部長以來,先是逼退觀光局副局長,又以莫名理由將周永暉調為參事,難道都是為了在觀光局佈建自己的人馬?「呼籲林佳龍部長在疫情紓困與振興經濟之時,專心為台灣的觀光業盡一份心力,不要辜負民進黨所賦予的責任!」楊曜也指出,周永暉遭到調職,但該人事命令卻在行政院擱置了超過一個禮拜,令人懷疑幕後黑手其實就是林佳龍,所以才會在行政院下達正式命令前,急著對外公布。

對此,交通部表示,觀光局主管之子返國接機案,引發公器私用、造成防疫破口等爭議,周前局長為此付出責任,符合人事程序,並無委員臆測之情事。交通部官員也透露,觀光局主管之子返國後確診,甚至造成基層同仁染疫,但觀光局一開始面對爭議未及時出面徹查、道歉,甚至謊報接機同仁與該主管之子間的關係,令行政院高層大為光火,要求嚴懲,而林佳龍部長獲得蘇貞昌首肯後,為平息輿論,才盡速對外說明人事調整案。

事實上,楊曜與林佳龍曾為立院同事,2人交情深厚,去年楊曜競選連任時,林佳龍也多次飛至澎湖為其助選。因此,這次為了周永暉與林佳龍決裂,外界猜測,楊曜是為替表哥周永暉發聲。不過此說法遭到楊曜否認,強調自己是「幫理不幫親。」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