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人祥曝PTT「護國神文」吹哨  網朝聖釣出原PO「神回18字」  

分享:

莊人祥曝PTT「護國神文」吹哨  網朝聖釣出原PO「神回18字」  

2020/04/16 15:56:38文/

台灣在去年底曾警告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新冠肺炎可能發生「人傳人」的現象,但無奈WHO並不多加理會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電子郵件內容,提及中國有「非典型肺炎」且患者「隔離治療」,這也讓外界相當好奇,這份資訊究竟從何而來?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透露「是在PTT上發現的。」

莊人祥透露,2019年12月31日凌晨有網友在PTT貼出武漢門診公告,指出醫院有不明肺炎加強診療收案,還有武漢市衛健委緊急通知,內容提及「現在大陸網路正在沸沸騰騰討論中,昨天大陸官方公告說有不明原因肺炎群聚感染,武漢大學送檢驗確診7例非典型肺炎(SARS)病例,檢驗報告驗出冠狀病毒核酸陽性,該報告使用基因定序技術可以排除不是過去2003年的技術,協和紅十字會醫院確診一例非典型肺炎合併冠狀病毒感染。」

結果,在台灣有疾管署醫師發現這篇貼文,而時任發言人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在清晨5點多「因為睡不著」而看到相關訊息。在了解情況後,署內也開始部署準備防疫作業,並寄信到中國大陸疾控中心、WHO,希望對方提供相關訊息的回應。

莊人祥的這番話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許多鄉民湧入PTT該篇貼文「朝聖」,紛紛在這篇被視為「台灣吹哨文」的下方留言「護國神文」、「超前部署是PTT」、「原po這篇救了全台灣」、「李文亮那時候還活著,可悲阿」、「這篇應該是百年歷史事件台灣吹哨的開端」、「謝謝原po,謝謝羅副跟疾管署!!!」而就在留言灌入不久後,竟也釣出nomorepipe本人在底下回文表示「不用啦 功成不只在我 更何況大局還沒結束」,這18個字也讓鄉民興奮不已,直說「神串留名」、「本人出現啦!!」、「朝聖推」、「我媽問我為何跪著看PTT」。


(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(左三)    圖片來源:中央社 )

【品觀點邀請您 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 ? 請點此進入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