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統計受疫情影響  這「2個科別」就醫人數逆勢上揚

分享:

衛福部統計受疫情影響  這「2個科別」就醫人數逆勢上揚

2020/04/16 11:12:42文/

根據衛生福利部的最新統計,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影響,3月醫院就診次數,比去年同期減少15%,診所減少更多達17%。不過,從1-2月的統計也可以看出,各科別的就診次數雖然大致都有減少,但是「精神科」與「皮膚科」這2科卻是逆勢上揚。

醫界表示,這份健保署的統計中,1-2月精神科就診次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揚7.5%,可以看出這波疫情對民眾的影響,精神壓力相當大。對此,精神科醫師也表示,不僅原本病情穩定的病人受到疫情影響,呈現反覆就醫的狀況,另外新增的病人也不在少數。

而從這份統計中也可以看出,1-2月中皮膚科的就診次數比去年同期上升2.4%,這應該也是受疫情影響,許多人不斷反覆洗手、消毒,卻引發皮膚的過敏與不適。

衛福部最新統計,1-2月西醫基層就醫科別消長: (1)費用呈現正成長:精神科(件數上升 7.5%、費用上升 8.0%)、皮膚科(件數上升 2.4%、費用上升 5.3%)。家醫(件數下降 1.5%、費用上升 1.8%)、內科(件數下降 2.3%、費用上升 1.9%)。

而費用呈現負成長的,包括小兒科(件數下降 5.2%、費用下降 2.7%)、耳鼻喉科(件數下降 5.2%、費用下降 2.0%)及 復健科(件數下降 4.4%、費用下降 4.2%)。

【品觀點邀請您 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 ? 請點此進入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