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網購口罩?  蘇貞昌手把手教你用「這4寶」搞定…  

分享:

不會網購口罩?  蘇貞昌手把手教你用「這4寶」搞定…  

2020/04/14 14:13:13文/

台灣口罩實名制不斷進化再進化,從最初的藥局排隊,到現在已經可以利用APP預購。不過由於部分民眾,尤其是長輩們對於預購程序仍有些陌生,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乾脆直接在臉書上「手把手」教學,並搭配上淺顯易懂的親切長輩圖,希望大家多加利用預購,減少出門排隊的時間。

因為有部分年紀較長的民眾反應,對於口罩2.0的預購程序仍然不太熟悉,因此蘇貞昌發文教學,指出若是手機不在自己名下、沒有讀卡機的,統統照過來!只要準備好「健保卡」、「身分證」、「戶口名簿」、「手機」這4項用品,前往健保署服務據點臨櫃辦,就有專人幫您綁定手機門號!

蘇貞昌說,只要準備好上述四項用品,一支門號不限綁定一張健保卡 ,一次就可以幫全家購買口罩。同時他也用一疊印有自己名字的健保卡跟手機綁在一起,製作了一張「長輩圖」輔助說明,還用幽默且押韻的文字寫道「手機APP有多罩,連你阿嬤都知道!」

這則貼文一PO出,短短15小時就吸引3.5萬人按讚,累積超過6000人轉貼分享,許多網友留言大讚「院長照片好可愛」、「我也是用我的手機幫我媽媽買的,超方便的」,這也引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留言笑稱「綁成這樣有點母湯」,還有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跟上時事留言「口罩趕工很辛苦,什麼顏色都很好,能保護你就是罩。」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