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生產「防護面罩」官網Po組裝方法 果粉High喊「iMask」

分享:

蘋果生產「防護面罩」官網Po組裝方法 果粉High喊「iMask」

2020/04/13 17:54:19文/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歐洲與美國,歐美大明星為善不落人後,Lady Gaga拋磚引玉,募款3500萬美元(約10億台幣)當應急基金。為了募捐她甚至在美國知名脫口秀《The Tonight Show》直播時,視訊3C科技龍頭《蘋果》的執行長提姆庫克(Tim Cook),直接詢問:「想問一下,關於捐款的事,您確認了嗎?」如此開門見山的募捐方式,當然成功讓提姆庫克點頭答應,並表示很榮幸成為其中的一分子。

除此之外,身為3C龍頭霸主的蘋果也加入「防疫美國隊」,將工廠裡眾多塑膠原料拿出來製作醫療用面罩。為了能讓「防護面罩」更貼合,Apple設計師們日以繼夜地研究能更方便調整大小的矽膠束帶,可以適應不停尺寸的頭圍,並已迅速生產捐贈近10萬個面罩到醫院。提姆庫克甚至親自上陣,在推特上傳「FACE SHIELD」的使用教學影片。


蘋果公司設計生產的防護面罩FACE SHIELD(照片來源:網路)

蘋果為了讓這款「FACE SHIELD」的使用方法更普及化,也在第一時間在官網公布「組裝方法」,簡單明瞭的設計承諾所有醫護人員能在「2分鐘內組裝完成」,讓大家更有效率走進加護病房。


蘋果在官網公布FACE SHIELD的組裝方法(照片來源:蘋果官網)

雖然近日有不少廠商自主性大量生產「防護面罩」,但不得不承認、蘋果設計的「FACE SHIELD」就是讓人覺得特別,興奮的果粉們還直接把這款面罩命名為「iMask」!

【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?請點此進入】

相關新聞